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吃辣的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怎么调理改善?

时间:2022-03-08 11: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吃辣确实过瘾,现在不单是几个吃辣大省有此风俗,仿佛全国人民都开始爱上螺蛳粉、麻辣烫、炒米粉、串串香这些东西了。不过也正如网友们调侃所说的:吃辣一时爽,菊花火葬场。有些肠道敏感的人一吃辣就会拉肚子,那么吃辣的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又该如何调理和改善呢?

吃辣导致腹痛腹泻,这种现象十分常见。吃辣的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有些人自认吃辣能力很强,对于麻辣、特辣、变态辣来者不拒,但其实这谈的是口腔对于辣味的承受能力。很多认为自己能吃辣的朋友,口腔的确是能禁受得住辣椒碱的猛烈攻击。不过等到这些刺激性很强的物质经由食道到达胃部,再经消化进入肠道的时候又怎么样呢?

还有不少人在吃辣的同时不免要配上一些解辣的饮料,如汽水、牛奶、冷饮等等,这样一冷一热的交替,对于人肠胃的刺激就会进一步加剧。那么具体到肠道而言,就很容易引起肠道内的菌群紊乱,肠道内有益菌减少,有害菌滋生,导致肠道功能不足,免疫下降,使得病原菌、病毒等有机可乘,那么就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啦。

针对这种情况,首先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尽量避免对肠道的过度刺激,也就是要少吃辣,少喝凉,健康饮食,以清淡温和为主。如果实在是该不了对这一口的偏好,其实也可以嚼乳酸菌素片。

因为乳酸菌素这种成分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进入人体肠道后,会附着于肠粘膜表面,不但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修复受损的肠粘膜,还能够帮助肠道自己“养”出有益菌。同时还会在肠内分解糖产生乳酸,抑制像大肠杆菌、痢疾杆菌这样的肠道有害菌生长。这样一来不但能够保持有益菌群的数量优势,维持菌群平衡状态。同时还能促进肠道有益菌同肠粘膜形成一道生态屏障,以阻碍病原菌、病毒的侵害,提高肠道免疫力,减少肠道感染风险,从而缓和腹痛腹泻症状。

喜好吃辣且肠道脆弱的朋友,一定要加强日常的肠道调理,嚼乳酸菌素片无疑就是简单有效的方式之一。像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它是采用鲜牛奶发酵制成的,安全且口感好,男女老少都可以嚼。另外它是可以常温保存的,且小包装随身携带很方便。不管在哪,都可以随时随地拿出来嚼一嚼。

吃辣的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生冷辛辣食物会对脆弱的肠道环境产生影响,导致菌群紊乱,免疫降低。在控制饮食的同时,如果能嚼上几片乳酸菌素片,那么肠道就再也不会“闹脾气”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