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每到换季就拉肚子?多半是慢性肠炎在作怪!

时间:2021-12-09 15: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场秋雨一场寒,寒露以后,天气明显转凉,很多人虽然都换上了长衣长裤,但还是没能抵抗住换季带来的冲击……又出现拉肚子了。有的人甚至拉的离不开马桶,走路时双腿都发软!拉肚子虽然算不上什么大毛病,但会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节奏,让情绪变得很低落。其实,一到换季就拉肚子,很可能是因为患有慢性肠炎,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慢性肠炎是一种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在换季时,一旦出现饮食不当、晚上睡觉踢被子,或者增添衣物不及时等情况,都会很容易反复发作,引起不同程度的拉肚子。慢性肠炎出现后,不只是拉肚子这么简单,往往还伴随腹痛、恶心、呕吐的情况,所以当患上肠炎,一定要及时进行调整和治疗。要想摆脱慢性肠炎,我们可以从日常养护、药物治疗和补充益生菌三个方面入手。

换季时,天气忽冷忽热,在饮食和保暖方面需要注意,尤其对肠胃敏感者来说,一定不要贪食寒凉、辛辣等食物,以免刺激肠胃,加快肠道的蠕动,让腹泻变得更严重。同时,在夜晚睡觉时,还需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着凉,降低腹泻几率。

除了日常养护之外,药物治疗也必不可少,服药不仅方便,还能从根本上治好肠炎,防止拉肚子反复发作。通常而言,可以选择既能止泻又能帮肠道消除慢性炎症的药物,比如累计售出4亿多盒的康恩贝肠炎宁片。

康恩贝肠炎宁片属于肠道中成药,可清热、利湿和行气,对多种原因引起的拉肚子,都能快速止泻。更重要的是,康恩贝肠炎宁片的成分是中草药,其中的成分可排毒杀菌、消除肠道炎症,不管是急性肠炎还是慢性肠炎,吃康恩贝肠炎宁片都很合适,而且它的安全性也比西药要好,长期服用也无需担心副作用。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慢性肠炎久治不愈,往往还跟肠道菌群失调有关,建议在康恩贝肠炎宁片的同时,补充一定的益生菌,帮助肠道建立有益菌群,二者搭配服用,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帮助肠胃快速恢复健康状态。

总之,拉肚子不是小事,尤其是换季时总是容易拉肚子的人群,建议家中常备康恩贝肠炎宁片和益生菌,止泻快,更能消除炎症,赶走慢性肠炎,肠道健康了,换季自然不容易拉肚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