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患子宫肌瘤可以生育吗

时间:2020-08-27 13: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子宫肌瘤,是女性很常见的妇科肿瘤,在成年女性当中,发病率高达20%以上,居妇科常见病之首。那么,患子宫肌瘤可以生育吗?

  子宫肌瘤虽然发生恶变的几率不是很高,但是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健康,尤其是对于女性生育的影响。子宫肌瘤会不会影响生育?也不是全部的子宫肌瘤都会影响到生育,主要还是需要根据子宫肌瘤的部位和大小以及数目确定,但大多子宫肌瘤对怀孕都是有一定影响的,因为有一部分子宫肌瘤可以造成生殖器官形态或功能的改变,从而不利于受精以及孕卵的着床和发育。

  1、比较大的一些子宫肌瘤可以导致宫腔变形,不利于精子通过和受精卵着床以及胎儿发育。

  2、生长在子宫角旁的肌瘤会压迫输卵管开口处,导致阻塞。

  3、生长在子宫腔内的粘膜下子宫肌瘤,就像是宫腔内放置了一只球形的节育器,阻碍生育。宫腔表面的内膜缺血,萎缩,坏死,也不利于受精卵着床。

  4、生长在润韧带内的肌瘤会让获益于表面的输卵管拉长扭曲,管腔挤压,从而导致它的通畅,或者是导致卵巢变位,卵巢与输卵管间距离增宽,阻碍输卵管伞端的拾卵功能。

  5、生长在子宫颈部的子宫肌瘤会压迫子宫颈管。妨碍通道以及改变子宫颈口的朝向,从而让其远离后穹窿部的精液池,不利于精子进入子宫颈口。

  6、子宫肌瘤还会使子宫收缩的频率以及持续的时间高于正常基线,从而阻碍着受精卵着床以及着床后发生流产。

  上述就是对患子宫肌瘤可以生育吗的介绍,希望患者及早去接受手术治疗,保证身体不受到更大的伤害。还要经常观察您的身体状况,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立即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有什么疾病早点接受治疗。祝您身体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