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患了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时间:2021-05-19 18: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乳腺炎总是偏爱那些哺乳期的新妈妈们,令新妈妈们很难受。那么,患了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常常会困扰一些哺乳期的新妈妈们,让这些妈妈产生痛苦和担忧。那么,到底什么是乳腺炎,为什么哺乳期的新妈妈们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乳腺炎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新妈妈患了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首先我们说一下什么是乳腺炎。乳腺炎,顾名思义,其实就是乳腺发生了炎症。指的是乳腺受到细菌的侵犯,表现出红、肿、热、痛等发炎的症状。好发人群就是哺乳期的新妈妈们,这些新妈妈占了乳腺炎患者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另外还有很少部分的青春期或者老年期的女性朋友会患乳腺炎。

       那么,为什么乳腺炎的高发人群是哺乳期的新妈妈,引起乳腺炎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引起乳腺炎最主要的原因是乳汁中的细菌感染。因为新妈妈要哺乳,乳汁中含有很多营养成分,比如糖、蛋白质、脂肪等,这些营养成分非常有利于细菌的繁殖。而且,哺乳期的新妈妈乳腺管容易不顺畅,乳腺管里面聚奶,使得乳腺管发生堵塞,也容易发生乳腺炎。另外,哺乳期间不注意卫生,或者喂养不当造成皲裂,也容易使细菌侵犯乳腺,引起乳腺炎。因此,哺乳期的妈妈们患乳腺炎的几率就比普通女性要高很多。

       那么,患了乳腺炎可以喂奶吗?一般来说,如果一侧患了乳腺炎,可以用另一侧健康的来喂奶。如果两侧都患了乳腺炎,说明情况比较严重,这个时候,新妈免疫力会变差,这种情况一般不提倡再继续哺乳。

       乳腺炎对新妈危害是很大的,轻度的乳腺炎会发生疼、肿等,影响新妈健康并给新妈妈带来痛苦,而严重的乳腺炎会发烧、化脓,不光有炎症的表现,还会损害乳腺,甚至不能分泌乳汁。

       那么,如何来预防乳腺炎呢?

       1、注意卫生,哺乳前后都要清洁。

       2、加强锻炼,要经常按摩。

       3、哺乳要采取正确的方式和姿势,按需哺乳。

       另外,喂奶的时候要一侧喂空了再喂另一侧。否则容易发生聚奶,堵塞乳腺管。如果奶吃不完,最好是挤出来,这样也可以使细菌随着奶水被挤出来。

       关于“患了乳腺炎可以喂奶吗”这个话题,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一旦发现有乳腺炎的早期表现,一定要及时就医。

[[编辑推荐:多动症的表现有哪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