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女人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时间:2021-05-08 18: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9岁的小莉于2009年初在医院做剖腹产手术,生下了一名可爱、健康的“千金”,在宝宝出生之后,小莉上了环,但是,上个月小莉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吃什么也都没有胃口,而且,一直规律的月经也没有如期而至,小莉当时的第一反应便是怀孕了,到医药超市购买了两条早早孕试纸,测试的结果正如小莉所担心的,的确怀孕了。于是,小莉又到医院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检查的结果也证明小莉真的怀孕了。由于小莉与丈夫都是独生子女,符合生二胎的条件,现在小莉拿不定注意是不是可以怀孕,因为她第一胎就是剖腹产,她想了解一下,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剖腹产后再生有哪些注意事项?

对于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这个问题,是许多计划再次怀孕女性所关心、关注的话题。那么,到达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呢?一般而言,剖腹产后如果再次怀孕,至少要与上次生产间隔两年以上,也就是说,剖腹产后至少要两年才能再次怀孕。大多数剖腹产的女性,一般不会影响到下次再次怀孕,也可以正常的妊娠。这是因为,女性在进行完剖腹产手术之后,其子宫壁的刀口大多在短时间内无法完全愈合,需要至少两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愈合。如果过早的再次怀孕,随着腹中胎儿不断的发育成长,会导致子宫的体积不断增大,子宫壁逐渐的変薄,特别是剖腹产的刀口处,多是结缔组织,没有足够的弹力,到了妊娠的晚期,这些新鲜的瘢痕往往容易胀破,引发腹腔大出血,严重的可能会危及孕妇的生命。因此,为了安全起见,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的时间应该掌握在怀孕之后的两年为宜。

也有的女性在知道了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之后,她们担心,第一次是剖腹产,是不是意味着剖腹产后再次怀孕也必须要做剖腹产,这也不一定,这需要区别不同的情况,而具体分析,这主要需要看生产时腹中胎儿的发育情况,需要看孕妇生产时子宫收缩的情况如何,如果因为过去的剖腹产手术所形成的疤痕影响了孕妇的子宫正常收缩,不利于自然分娩,则就要选择剖腹产手术;如果腹中的胎儿发育情况良好,产妇的子宫收缩也正常,则可以选择顺产。

在知道了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问题,在此,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如果在剖腹产后满两年了,但是,在计划怀孕之前,最好还是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孕前检查及孕前准备,选择合适的受孕时机,如果时机不成熟,则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注意日常的生活、饮食、身体的调理,为再次怀孕做好全面的准备,确保优生优育。

编辑推荐:[[剖腹产后恢复“五点要注意”
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剖腹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