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新生宝宝长得什么样?

时间:2021-05-21 21: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刚生下的宝宝一点也不好看:一颗约占了身长的近1/3的脑袋瓜;细小的腿;麻秆似的小胳膊;鼓起的肚子和一张被羊水浸泡的小脸。

  那些即将成为爸爸妈人,几乎无一例外地想象过自己即将出生的宝宝究竟是男?是女?长的是什么样?像自己还是像对方?

  其实,刚生下的宝宝一点也不好看:一颗约占了身长的近1/3的脑袋瓜;细小的腿;麻秆似的小胳膊;鼓起的肚子和一张被羊水浸泡的小脸。

  宝宝的头发也许茂盛,也许是个小光头;发质有的平滑如贴,有的却是天生的扎扎毛。还可以看得到头皮下密布的血管,以及天灵盖上方中央,有随着脉搏跳动的前囟门。

  宝宝出生时承受到来自母体的压力是巨大和难以想象的。正因为如此,宝宝的眼睛可能充血,或是浮肿得睁不开;鼻子扁平,两颊可能不对称,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

  新生儿的皮肤非常薄,皮肤底下藏着的血管使皮肤泛着一种粉红色。皮肤上或许还粘着尚未脱落完全的胎脂。另外,还可能附带被称为蒙古斑一身青紫。

  母体激素有可能使许多初生宝宝的肿胀,甚至流出乳汁;有些女婴阴道还会排出一些分泌物。

  这些属于新生儿宝宝的外貌特征,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会渐次消失,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宝宝即将度过新生儿期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看到心中向往已久的安琪儿了。他(她)像爸爸,或许像妈妈,或许兼有爸爸妈优点,难怪人们说:“宝宝是爱情的结晶。”

  编辑推荐:如何知道新生儿是否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