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会阴侧切多久可以恢复

时间:2021-05-06 04: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侧切是每一个准妈妈都害怕的事情,其实这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手术,那么会阴侧切多久可以恢复呢?

       很多准妈妈害怕顺产都是担心自己会侧切,觉得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担心会影响日后的,担心愈合不好会出现感染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其实会阴侧切是现在一种很成熟的助产技术,会阴侧切可以帮助新生儿顺利娩出,减少妈妈们的痛苦跟分娩风险,如果坚持不侧切,宝宝很可能因为产程的延长造成新生儿缺氧或者窒息,那么会阴侧切多久可以恢复呢?

       会阴处肉比较嫩,所以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容易恢复的,一般一周左右的时间就会愈合,所以妈妈们完全不必担心日后会对以及个人生活造成任何的不变,对于妇科医生来讲,会阴侧切术是一个非常小非常小的手术,只是在阴道口的下部切开3、4厘米左右,新生儿成功分娩之后医生会将其缝合,几天之后拆线即可。虽然说会阴侧切不会影响日后的正常生活,但如果在愈合期间没有护理好,造成感染,那么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所以在伤口没有完全愈合之前妈妈们应该注意一下护理要点:1、做好外阴的清洁工作,每日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住院期间医生也会每日给伤口消毒,产妇只需要配合医生护士进行护理即可。2、产后尽早下床运动,这不仅仅对产后身材恢复有一定的帮助,同时也可以预防拆线后会阴伤口裂开,产妇在手术一周之内是伤口愈合的关键期,这期间饮食上应该少食纤维质多的食物,避免便秘。产后很多新妈妈会出现便秘的现象,那么便秘会导致伤口裂开,所以妈妈们每次排便的时候不要过于用力,实在排不出来时可以使用开塞露,为了预防便秘,新妈妈们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但是注意一定是常温状态下的食物,产后生产之后不可以吃寒凉的食物。多喝汤水。拆线之后也要稍加注意,避免用力过猛导致伤口再次裂开。出院后也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产褥期感染,每日可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伤口,比例是1:5000的浓度。

       以上就是关于会阴侧切多久可以恢复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新妈妈们可以吸取和采纳。也希望新妈妈们可以通过我的这些育儿经验,让自己尽快的恢复健康的身体,更好的照顾自己的新生宝贝。

[[编辑推荐:顺产注意事项:产妇侧切后如何护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