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为什么会害喜?

时间:2021-05-27 18: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害喜又称为“孕吐”(morningsickness),是指怀孕初期的孕妇所产生的恶心、呕吐等现象,通常在清晨起床时其症状最为严重。由于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增加,因此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的发生;此外,在怀孕期间,孕妇体内会分泌大量的黄体素来稳定子宫,减少子宫平滑肌的收缩,但同时却也会影响肠胃道平滑肌的蠕动,造成消化不良,出现反胃、呕酸水等现象。

        除了生理状况改变之外,心理因素也会造成害喜的现象。有些妇女在怀孕之后,由于还不能适应孕期的生理变化,或是过度担心胎儿的生长发展,导致精神状况不佳、情绪不稳定,因而从心理压力转换为身体上的症状表现,造成恶心、呕吐的现象。

        一般来说,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会害喜,而根据孕妇体质、精神状况的不同,害喜程度也会有相当差距,通常体质较差、较容易紧张的孕妇,其害喜症状也会比较严重。

害喜现象通常会持续到孕期第十六周,过了第十六周之后,恶心、呕吐等症状就会慢慢缓解。有些孕妇在害喜期间,会出现体重减轻的状况,但因为宝宝在初期所需要的养分有限,只要减轻的体重未超过怀孕前体重的百分之五,仍属于可接受的范围,并不需要太过担心。

[[编辑推荐:孕妈妈“害喜”期吃点啥好]]

  女人,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发生一系列变化,应对这些变化,孕妇要合理的安排工作与休息,注意营养的补充,为了宝宝的健康,准妈妈要了解更多。[[了解更多怀孕知识请进入:怀孕注意事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