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如何处理急产,难产,流产?

时间:2021-05-06 08: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出现处理急产、难产和流产预兆时,要遵循以下要点: 破水或出现一阵一阵的腹痛时,要马上送医院。来不及的话,要帮助产妇生产,及给予产后帮助。妊娠初、中期出现出血和疼痛,可能是流产,保持安定,叫救护车。

  急产,难产,流产的处理:

  突然阵痛开始

  1.马上把病人引入居室,床上垫上清洁的布毯,让病人躺下。

  2.带上准备好的住院生活用品,送产妇入院。

  3.准备好有可能在半路上急产时的用品,如干净的塑料布等。

  4.来不及的情况下,要准备好干净的毛巾、布、纱布、过氧化氢溶液、大水盆、热水(不能太烫)、剪刀、粗线、包袱布、热水袋、产妇的衣裤、尺等等。以上东西一定要注意清洁。

  分娩开始时

  在没有医生在场的情况下,助产人首先要迅速准备好上述接产用的东西,然后用肥皂洗净双手等待。

  1.注意诱导产妇慢慢地屏气、使劲,用胸式呼吸的方法。

  2.婴儿头部露出时,用双手托住头部,注意千万不能硬拉或扭动。

  3.用高兴的语音告诉产妇生产情况,以让产妇安心、宽慰。

  4.当婴儿肩部露出时,用两手托着头和身体,慢慢地向外提出。

  5.等待胎盘自然娩出。

  婴儿生下后

  1.婴儿完全生下后,应让婴儿躺下用干净纱布将婴儿口鼻中的羊水挤出。

  2.拍打婴儿双脚及背部,以促使婴儿啼哭和呼吸。

  3.用准备好的干净的线在脐带中间两处紧紧地扎紧,然后用酒精消毒过的剪刀在扎紧的部位中间剪断。至此,婴儿已正式脱离母体。

  4.如婴儿没有哭声,应做人工呼吸4-5次后,再做第2条说的动作试试看。

  5.婴儿发出哭声后,用消毒布擦干净婴儿,用布把婴儿裹起来,放在母亲身上。同时把顺产的情况告诉产妇。

  难产流产

  1.出血量不大、无疼痛的话,可以扶着产妇进内室躺下,等待救护车。

  2.出血增多,出现阵痛的话,要马上送医院。

  3.大出血时,让病人保持休克,立即送医院。

  4.如有血块流出,用报纸或毛巾包着它带去医院。

编辑推荐:无药式无痛分娩如何实现

编辑推荐:怎样做到无痛分娩的6招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