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如何做出美味好看的幼儿辅食

时间:2021-05-06 05: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彩色香菇饺子:将蔬菜汁或者果汁榨成汁和在面粉里,擀成饺子皮。(蔬菜汁或者果汁要选择颜色鲜明的,否则和出来的面粉颜色不明显),将精瘦肉馅、葱、盐、香菇剁碎、小火腿丁搅拌在一起,和成饺子馅,用刚刚擀好的彩色饺子皮包成适合宝贝大小的小小饺子,下锅煮熟就可以吃了,因为颜色的关系,不管味道如何都会引起小宝宝的注意,引起他们的食欲。这里饺子馅可以根据宝宝的喜好家长随意更换,可以是鲜虾的,可以是白菜猪肉的,也可以是韭菜鸡蛋的,当然三鲜的,芹菜的,各式各样的饺子既有菜又有肉,营养齐全。

  双色土豆丝:将胡萝卜、土豆切成丝,用凉水将淀粉投净,用蒜末炝锅放入土豆丝、胡罗卜丝翻炒,加入少许盐,炒熟后出锅就可以给宝贝食用了,一般小宝宝不喜欢吃胡萝卜,这样跟土豆丝混合在一起,使宝贝很难将胡萝卜丝挑出来,就一起全吃到肚子里了,可以增加胡萝卜的营养,而且多吃土豆对宝贝的身体也非常好。

  自制肯德基蔬菜汤:将菠菜抄一下切成丁,香菇同样也抄一下切成丁,胡萝卜切丁,鲜虾切段,将锅中的水烧开,放入以上食材,放少许盐,等开锅后打入蛋花,放入牛肉粉,再次开锅就可以拿给宝贝喝了,味道很肯德基的鲜蔬芙蓉汤味道一样哦。我家宝贝喜欢吃稍微放一点淀粉的汤,使汤可以更粘稠一点,你也不放试一下。

  菠菜丸子汤:将肉馅汆成肉丸子,注意肉馅丸子里面需要放一点盐等调味料,这样吃肉丸子的时候不至于过淡,也有滋味宝贝会爱吃一些,将菠菜用水抄一下备用。用葱花少量橄榄油炝锅,因为肉馅丸子中含有油的成分,所以炝锅的时候不需要放过多的油,不喜欢油腻的家长可以直接用清水煮汤,水开后放入刚才汆好的肉丸子,放入菠菜丁,在汤中放入牛肉粉、盐,开锅后盛给宝贝喝,直接配上小米饭,就是一顿很丰盛的午餐喽。

  彩色饭球:将新蒸好好的米饭拌上香油、芝麻、盐、搓成小饭球,大小根据宝贝一口的大小来决定,尽量小一点,让宝贝一口一个。然后将煮熟的胡萝卜切成碎末、海苔掰碎成末、火腿切成细碎的末状、菠菜抄熟切末、煮好的鸡蛋取黄捻碎,将以上材料混合在一起,把团好的饭球在上面滚一下,让这些菜粘在饭球上,颜色鲜艳、味道美味,最主要是样子新颖,而且一口一个,还不会将宝贝的饭桌弄的很脏,家长们可以试一下。

  炒三丝:绿豆芽洗干净将水拎干备用、韭菜摘、洗干净切成段备用,干豆腐切成丝备用,猪肉切丝。用姜片、蒜片、葱花炝锅,倒入以上备用材料翻炒,放入牛肉粉、盐,大火翻炒出锅即可给给宝贝食用。

  木耳炒鸡蛋:将干木耳用水泡大,去根洗干净备用,将鸡蛋打散在碗中备用,锅中倒入橄榄油,油开后放入葱段,先将鸡蛋放入锅中,带鸡蛋稍微成型后放入木耳,翻炒。等木耳出现吱吱声的时候放入盐,就可以出锅了。木耳有清肺的功能,对于肺火旺的小宝宝来说,是一款非常好的辅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