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孕妇为什么容易贫血?

时间:2021-05-06 02: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准妈妈在孕期的不同阶段,都可能出现这样一些症状:由蹲姿起立时,会感到晕眩,眼前发黑;面色苍白憔悴,甚至指甲和眼睑也显得苍白;容易疲惫和倦怠。如有这些症状,准妈妈就要特别注意,可能已患贫血了。

  准妈妈为何易患贫血?

  许雪梅说,妊娠期间,孕妇的血容量增加,其中血浆的增加比红细胞的增加相对为多。因此,血液被稀释,所以孕妇贫血的诊断标准相对降低。其次是早孕期由于妊娠反应,有些人因进食不足造成营养不良。再就是有的妇女由于经期失血多,体内含铁总量较低,仅贮存约2克左右,妊娠后期,铁的需要量增加。非妊娠妇女每日需铁约1毫克,而妊娠后期可增加4倍,而每日从饮食中吸收的铁元素大约只有1~3毫克,所以孕妇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妈妈贫血会遗传给宝宝吗?

  缺铁性贫血不是遗传病,而且孕期营养成分是由宝宝优先吸收的,所以妈妈贫血不会成为孩子贫血的原因。但是妊娠期严重贫血可能导致胎儿生长发育受限、贫血等,出生后不及时纠正,可能出现贫血。而且随着宝宝的长大,添加辅食时宝宝偏食也是出现贫血的原因之一。

  但孕妇贫血会对胎儿产生影响,贫血降低了血液携氧功能,减少了对胎儿的供氧量。同时,贫血导致孕妇的抵抗力降低,生产时对出血耐受性差,易造成危险。

  贫血对分娩有影响吗?

  首先,贫血产妇分娩时会过度疲劳,这对于产后体力的恢复有很大影响。分娩时的出血和产后恶露都会加重贫血的程度,影响产后恢复,尤其是剖腹产的妈妈,可能会出现子宫复旧不良、伤口愈合延迟等情况,甚至出现子宫感染、晚期产后出血等严重情况。此外,贫血的状态下对失血的耐受性明显下降,因此分娩时更容易出现失血性休克。

[[编辑推荐:孕妇贫血的症状]]

[[编辑推荐:如何预防孕妇贫血]]

  女人,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发生一系列变化,应对这些变化,孕妇要合理的安排工作与休息,注意营养的补充,为了宝宝的健康,准妈妈要了解更多。[[了解更多怀孕知识请进入:怀孕注意事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