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春季新生儿疾病的预防

时间:2021-05-05 23: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季一会儿暖一会儿寒,如果宝宝的保暖工作没做好就极易因着凉而患上感冒。春季各种细菌和病毒肆虐,如果宝宝的抵抗力下降,很多的病毒和细菌也就会乘虚而入导致生病……那么,春季宝宝最容易患上哪些疾病?应如何预防呢?

  春季是各类疾病多发的季节,身体发育尚未成熟的宝宝更是频频中招,这主要是因为:

  一、春季乍暖还寒,如果宝宝的保暖工作还没做好就极易因着凉而患上感冒;

  二、春季万物复苏,连各种细菌和病毒也不例外,如果发现宝宝的抵抗力下降,许多病毒和细菌会乘虚而入导致生病;

三是春季是各种流行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如果护理不当就会很容易交叉感染。

  春季宝宝要谨防5种疾病

  那么,春季宝宝最容易患上哪些疾病呢?生活中除了普通感冒外,由于春季是滋生病毒和细菌的温床,所以这也是多种流行性疾病的高发季节。

  1.手足口病

  这种病是婴幼儿最普遍出现的传染病,由肠道病毒造成的,夏秋季多发,以5岁以下的婴幼儿多见。临床上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溃疡等表现为主,个别患者还会引起心肌炎和肺水肿还有无菌性脑膜脑炎等致命性并发症。

  2.流行性感冒

  是带有病毒的飞沫侵入呼吸道,进而进入鼻咽和呼吸道等所造成的呼吸道感染。通常是偶然的发生的,每年的10月到春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峰期。症状是宝宝起病急、畏寒、高热,全身酸痛,乏力,咽喉干痛,面颊潮红,眼结膜充血。

  3.肠胃炎

  宝宝饮食不当或者受到病毒感染的话,就会容易就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而肠胃敏感的宝宝也非常的容易在春天发生过敏症状。另外,如果出现保暖粗心的话,小肚肚着凉,很容易造成春季腹痛、腹泻。

  4.流行性腮腺炎

  2岁以上小儿易患,是由腮腺炎病毒造成的急性和全身性感染的传染病。在刚开始的时候,孩子只是怕冷、发热、厌食、萎靡不振,或兼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症状,长则两天短就会是半天,患儿耳朵下边或耳朵前边就肿胀起来。

  5.麻疹

  发病初期表现为发热、怕冷、头疼、咳嗽、打喷嚏、流清涕等等,还会容易像感冒;但常伴流泪和怕光还有两眼发红等现象。发热两三天,用手电在患儿耳朵后照,可以发现耳部皮肤隐隐有红点子或红纹,在这个时候若见患儿大牙齿(第一臼齿)附近粘膜有清白色或带红晕的水泡,就可以被确定是麻疹没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