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奶嘴的开孔方法

时间:2021-05-05 22: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奶嘴是宝宝的好伙伴,也经常因为宝宝渐渐长大,奶嘴孔就变小啦。有的妈妈觉得小了的奶嘴还可以再用,不该扔掉,或者有的宝宝有这个奶嘴已经有了依赖心理不接受别的奶嘴。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帮奶嘴开口。

       人工喂养的小儿,使用餐具是很有讲究的。
  
       1、奶瓶应该用大口直式的,这样容易清洗,便于消毒。 

       2、而奶嘴的软硬应适度,孔的大小要恰到好处。如果孔开得太小,乳汁滴出速度很慢,婴儿要费好大的力气吃到少量的奶,每次吃奶要哭,长时间会引起营养不良。如果孔开得太大,吸奶时奶汁流出速度过快,小儿会不及吞咽,引起呛咳,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吸入性肺炎、窒息。 

那么怎样才能正确的给奶嘴开孔呢? 

       取大头针一枚,用钳子或剪刀把它夹住,将针的前1/3放在火上烧红后,即刻刺入顶端成一小孔,让后用同样方法再戳3-4个孔,也可以剪刀在上剪个“十”字形的孔,孔的大小应根据婴儿吸吮的能力而定。孔开好后,将装满水的奶瓶倒置,以连续一滴一滴滴出水最为宜。

[[编辑推荐:奶嘴扎大点 宝宝喝的顺畅?]]

[[编辑推荐:如何判断奶瓶奶嘴孔是否适宜]]

[[编辑推荐:奶嘴喂宝宝吃药的方法]]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