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预防早产儿的方法有哪些

时间:2021-05-05 12: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无论是在适合的环境下分娩,还是在精心护理下活下来,对于早产儿还是难免会并发严重的疾病,因此早产儿的发生是对家庭的一大挑战。关于预防早产是优生优育的一个最关键问题。

  我们要知道该怎样预防早产儿的发生!下面我们听听专家的介绍:

  一、加强高危筛查和系统管理:

  因为过去在早产的防治上,一直将重点放在治疗和阻止早产发生方面,而效果却不明显。现在强调吧重点放在早期识别的高危孕妇和预防早产方面,并且同时强调对高危孕妇的系统管理和预防教育。

  二、重视产前监护:

  而产前监护是一项预防早产的有效方法。如果寻求产前监护越早,那么次数就越多,比晚去或少去的孕妇发生早产的越少。现在孕妇的产前监护开展得较为顺利。

  三、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那么在妊娠期吸烟、喝酒等不良行为习惯,不仅可致低体重儿,而且还可增加早产发生。因此,要加强这一方面的教育,如果有这些不良行为习惯的孕妇必须戒除,并且预防低体重儿和早产发生。

  四、积极防治感染:

  对于生殖道感染也是早产发生的因素之一。因为生殖道感染中,细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绒毛膜羊膜,并且刺激蜕膜细胞产生细胞毒素和前列腺素,同时引起早产发生。所以,在妊娠中晚期,孕妇要保持阴道卫生的保健,避免诱发早产。

  五、增强孕期营养保健:

  所谓的贫穷和营养不良也可导致胎儿生长受限,体重轻的幼儿和引起早产有极大的关系。所以孕期的营养保健是最重要的。

  六、加强心理保健:

  如果孕妇心理压力越大,那么早产发生率越高;所以,凡有紧张、焦虑或抑郁的孕妇要积极通过自我调节或心理辅导、咨询及必要药物等;如果有不良心理状态要得以改善,恢复健康、平静心态,同时以预防早产的发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