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孕妇安全度夏应警惕这些麻烦

时间:2021-04-24 17: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天,除了炎热,还会有一些小麻烦给准妈妈带来严重后果如早产、胎儿宫内窘迫、死产……等,所以别看都是我们常遇到小问题,但在怀孕期就不能小觑。如何预防或赶走这些小麻烦,让产科专家来教你几招。

  害人的腹泻

  也许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对于准妈妈来说,如果处理不好,也许会导致早产,所以一定要小心对待。

  对准妈妈有什么危害?

  一般的腹泻只要处理得当,不会对准妈妈造成危害。但如果是严重的腹泻有可能会导致流产或早产,因此一定要小心对待。

  哪些原因会导致准妈妈腹泻?

  过凉和不洁的食物都会导致准妈妈腹泻。最常见的原因是细菌感染,食物中毒或其他部位的病毒感染也会引起孕妇腹泻。

  如何应对?

  吃了过凉的食物后发生腹泻:一般这种情况的腹泻都会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因此不用服用特别的药物,只需注意补水,防止脱水。

  不洁的食物引发细菌感染或食物中毒导致的腹泻:这种情况下的腹泻都比较严重,最重要的是要及时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必要时要到医院就医,遵医嘱服用药物。同时要注意胎动,观察胎儿的情况及有无早产、流产的征兆。如果治疗后,准妈妈在24~96小时内恢复正常排便,就不必担心了。如治疗无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预防腹泻要注意哪些方面?

  不要贪凉。即使天气再炎热也不能食用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或冷饮。尽量不吃剩饭剩菜,如果要吃冰箱里取出来的剩饭剩菜一定要充分加热后再食用。另外,要少在外面吃东西,注意饮食卫生。

  可怕的中暑

  准妈妈因为身体负担加重,体力消耗大,身体虚弱,如果逗留在通风不良、温度较高的室内,很容易中暑。一般中暑后会出现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时会高烧、抽搐或昏迷。

  对准妈妈有什么危害?

  首先是高烧有可能对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其次当准妈妈因中暑而发生血液循环障碍、抽搐时,会影响子宫、胎盘绒毛之间的营养和气体交换,导致胎儿供血不足、缺氧,严重的会导致胎儿宫内窘迫、宫内死胎、死产、早产等。

  哪些原因会导致准妈妈中暑?

  天气炎热、室内空气流通差、大量出汗而饮水不足是导致准妈妈中暑最常见的原因。

  如何应对?

  最重要的是及时降温。对于准妈妈最好应采用物理降温法。如果是在室内要立刻开窗通风,如果是在室外要马上将准妈妈立刻转移到阴凉处。然后用酒精或凉水擦拭身体,有条件的可以用40℃左右的温水泡澡。同时,饮用淡盐水。如果需要,应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降温。

  预防中暑要注意哪些方面?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要穿过于紧身的衣裤。外出时做好防晒,并饮用足够的水。一旦出现口渴、多汗、恶心等症状要小心对待。

  恼人的痱子

  夏天,天气炎热,准妈新陈代谢旺盛,经常出汗,如果不小心,痱子就有可能会来找麻烦。

  对准妈妈有什么危害?

  这种皮肤问题本身对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因为起了痱子后,准妈妈会觉得很痒,容易抓挠皮肤,导致感染。

  哪些原因会导致准妈妈起痱子?

  导致痱子的原因一般是皮肤毛孔被汗腺堵塞,汗液淤积所致。

  如何应对?

  最关键的步骤是要将皮肤洗干净,涂些痱子粉,保持干燥。如果痒得难受,可以请医生开些清凉止痒的药物,但切忌自行用药。

  预防痱子要注意哪些方面?

  穿棉质的衣物,要宽松,室内要注意通风,避免温度过高。尽量减少出汗,勤换衣服,保持皮肤干燥,用温水洗浴,保持皮肤清洁。

[[编辑推荐:为准妈妈全方位打造的夏日健康生活]]

[[编辑推荐:不同怀孕期应做不同运动]]

[[编辑推荐:孕期贪恋电视不利胎儿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