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顺产如何坐月子

时间:2021-04-16 03: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顺产会让准妈妈耗费非常大的元气,那么顺产如何坐月子呢?

       坐月子是女人一辈子的大事,尤其是顺产的女性,女性月子做得好等于重生一次,之前所有的疾病都有可能因为坐月子而痊愈,而如果坐不好这个月子,很可能落下病根,疾病终身缠绕着自己,那么女性顺产如何坐月子才能更健康呢?

       女性生产是一件耗费精力以及体力的事情,所以产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如何休息呢?自然是少运动多睡觉,照顾宝宝的事情暂时交给家人或者月嫂来帮忙,新妈妈们只需要喂奶即可,至于洗尿布、抱宝宝睡觉等等事情,暂时在月子里面少做。月子期间不能久站久坐,更不能长时间蹲着,应该多在床上休息才能尽快恢复元气。其次就是主要保暖,尤其是这个季节一直到明年开春生产的新妈妈,秋冬季节气温比较低,室内温度比室外温度还要低,那么如果不做好保暖工作,寒气容易进入到新妈妈体内,形成各种疾病,平时下地活动的时候要穿棉拖鞋,室内也不能只穿一件单衣服,因为精气以及元气大伤,所以新妈妈们更容易感觉到冷,比正常人还怕冷,那么这个季节在室内穿毛衣都不为过。

       月子期间营养是必须保证的,营养的保证不仅仅是为了恢复元气,更重要的是保证乳汁的正常分泌,乳汁是新生儿唯一的食物来源,虽然有奶粉,但是最好的喂养方式还是母乳喂养,新妈妈们如果可以完成母乳喂养,就不要随便添加奶粉,因为奶粉添加之后母乳的分泌量就会越来越少。

       月子期间不能看电视、看书、上午,这对于新妈妈眼睛的损伤非常大。新妈妈可以听广播、音乐,甚至可以听电视,就是不能让眼睛长时间盯着这些设备。虽然娱乐活动减少了,新妈妈们的心情可不能不好啊,月子期间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可是促进恢复最好的方式,可能因为生产会改变新妈妈正常的生活方式,但是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宝宝,再辛苦也值得。

       坐月子期间新妈妈们还应该注意避免挤压,这样很容易引起乳腺炎,并且不能让乳汁淤积在内,有了乳汁一定要及时排出,如果没到宝宝吃奶时间,要用吸奶器或者按摩将乳汁揉出来。

       以上就是关于顺产如何坐月子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婴儿能坐飞机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