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频繁打嗝怎么办

时间:2020-12-21 18: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有些人是因为喝饮料太多,冲淡了胃中的消化液,打嗝就会随着消化液浓度的降低而逐渐加重。用了一些冒泡的药物也容易导致打嗝现象的发生,如治头痛的阿司匹林,其溶解后会冒出碳酸气泡,从而引起打嗝,因此,建议在服用这些冒泡的药物的同时服用凝胶,凝胶能击碎碳酸气泡,致使其很容易被血液吸收。其中,长久的焦虑心情能导致打嗝,保持心情的愉快是必须。那么,频繁打嗝怎么办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频繁打嗝怎么办

1.口中含糖

打嗝的时候,放一勺糖在舌头下,可以立即看到效果。如果打嗝时,胃里发出咕噜声,并且打嗝时有酸味,这说明是胃酸过多,过强,应少喝碳酸类的饮料及食物。

有点可能大家会去忽略,就是吃饭的时候,说话太多易导致打嗝的发生,所以,吃饭时最好保持安静,出现打嗝时应尽量憋气,在下个打嗝前吞下食物,反复做2至3次,然后深呼吸.

2.口中含水

连续打嗝,不防试下口中含口水,待感觉到要打嗝的时候,身体向前倾,将水迅速的吞下。有个小知识点,打嗝时倘若发出的气味是苦味,则表明胆汁增多。吃饭太快常会打嗝,所以,建议大家吃饭时细嚼慢咽,因为匆忙进食的时候,会吸入很多空气。

3.深呼吸抑制打嗝

有时,难免会在公众场合里出现打嗝,但当情况不允许时,应该抑制打嗝。倘若当时没有糖和水的辅助下,可以采取用手罩住抠鼻,深呼吸,尽量做到3到5次,然后呼出二氧化碳,从而调节神经系统,来达到抑制打嗝的效果。还有个小技巧便是按穴,用指甲掐手腕上的内关穴,位于手腕内侧上二横指处,这个按穴方法的止嗝效果不错。

以上就是对频繁打嗝怎么办的简单介绍,喝热咖啡和热茶时,为了快速将咖啡冷却下来,你在吹气的过程中就会把大量的空气吸入体内,也易导致打嗝现象。所以,待咖啡喝茶冷却下来时再喝为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