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高考在即 考生和家长都应减压

时间:2020-12-15 18: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其实高考对考生来说,是一场心理战,如果压力过大、有焦虑情绪、为成绩太过担忧,都会直接影响心理状态,进而影响正常发挥,使得考生在考试时不能发挥出真正的水平,把真正的实力、才华掩盖了。这几天考生要特别注意生理上的调节,保证良好的饮食和睡眠,特别是高考期间,每天要保证8―9小时的充足睡眠。休息好了才有精力,才能全神贯注地、有创造性地答题,考出理想的成绩。

  考生如何调适心理呢?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宋馨建议:首先要自信,相信自己经过多年的知识积累,参加过那么多次考试,有足够实力迎战高考;要骄傲地知道自己的长处,擅长哪一科,就有在这一科取得高分的可能。其次,高考是一次正常考试,不要看得太重,最好把它当做一次能力测验,实践证明,越从容、越淡定、越能发挥好。另外,这几天还要注意交流,不要自我封闭,和父母、朋友、同学想说什么就说出来,交流能使人愉悦。最后,要和父母、亲友建立统一战线,获得大家共同的支持,共渡难关才能增强斗志和勇气。考生家长心理的调适也相当重要。家长要摆正自己的状态,不能自己比孩子还紧张。在考试前,替孩子检查好准考证、文具等要带进考场的东西,两门考试中间让孩子休息一会,保证下午的体力。值得一提的是,家长要叮嘱亲戚尽量不要打电话,让孩子在自然、平和的心态下考试。

  [[编辑推荐:家长陪考须知 不要过度陪护考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