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高考前一个月的三大饮食禁忌

时间:2021-02-07 10: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即将进入五月,在离高考前一个月的时间里,各大考生应该注意些什么。资深专家指出,高考前一个月的饮食最好是不要有多大变化,并且还应该注意一些禁忌。

  考前食谱忌大变

  考生考试前饮食不要因高考临近而刻意改变,在临考前的一段时间及考试期间,饮食量都不要比平时增加太多,尤其考试期间饮食不要做太大的变动,应和平保持一致。

  饮食最忌减主食

  考生的饮食要保证主食的摄入量,以前人们总是认为主食可有可无,只要多吃些鱼类、肉类的食物即可,其实这些食物只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而大脑的思维主要依靠的是葡萄糖,只有主食才能转化为葡萄糖,这就需要每天要摄取一定量的主食。专家强调:“不吃主食人不仅会有饥饿感,而且还会影响大脑的思维能力。”

  咖啡会导致尿频

  考生考前应多喝水,每天要保证1500至2000毫升的摄入量,切忌以和饮料代替喝水,最好是白开水,矿泉水和纯净水也可以多喝些。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这样大脑工作所需的氧才能得到及时供应。

  一些含糖的饮料在吃饭前最好不要吃,易产生饱腹感,不利进餐时的食量。考生考试前可以喝一些茶及咖啡,但一定不要太浓,浓茶及浓咖啡都有兴奋的作用,会适得其反,影响睡眠质量。

  专家特别提醒考生在考试期间一定不要喝咖啡,因为的作用会使人产生尿频,影响考生的临场发挥。

高考前一个月是非常关键的阶段,这个时候很多考生都容易患有焦虑症,家长要及时帮生进行心理疏导。并且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特别是对于食物的卫生一定要严格把关。

编辑推荐:[[心理暗示有生消除焦虑
临考试前头痛怎么办?
考生如何摆脱“春困”的困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