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尿失禁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0-12-01 18: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有一些患有尿失禁的人,开始时症状轻微,偶尔在使劲或者熟睡中发生轻微的尿失禁。随着病情的进展,在咳嗽、打喷嚏、走道时都时不时的会出现尿失禁,有长年的尿失禁的妇女还会引起湿疹的病症,有些人担心别人会笑话大人还“尿裤子”, 说出来怕会被身边的一些人嘲笑,忍受着尿失禁的折磨,而羞于看医生。

事实上,尿失禁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特别是在女性朋友当中更为多见,有资料显示,目前全球约有2.5亿人正遭受着轻重程度不同的尿失禁的困扰,我国女性中,尿失禁患者的发生率大约为28%左右,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女性居多。很多女性朋友在上楼梯、提重物、咳嗽、大笑时不经意中就发生尿失禁,裤子总是湿的,这令女性们特别的尴尬,深怕被别人笑话,常常对尿失禁的事实羞于启齿,害怕难堪,憋不住尿又不敢来医院就诊,处于“两难境地” ,自己一个人扛着。事实上,尿失禁这种疾病远比高血压、糖尿病更为多见,其“羞于见人”的事实,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
 
      尿失禁是指尿液失去控制而不由自主地流出。尿失禁给患者带来的影响是明显的,常常会导致患者特别是女性患者的生活质量明显下降,有些患者害怕在公共场合尿湿裤子,出现尴尬,就频繁上厕所,更不敢出门旅行或者参加其他的社会交往,而且,这些尿失禁的患者的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的紧张状态,不少患者因此患上了严重的心理问题,给精神上带来很大创伤,不少患者精神出现抑郁,严重影响了他们正常的生活起居。此外,长年尿失禁患者还会引起发生湿疹、皮炎,导致阴道炎、尿路感染,甚至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其实,尿失禁既是一种能够预防,也完全能够通过治疗可以被控制、治愈的疾病,及早到正规的医院治疗才是首要之选。如果患者发现自己有尿失禁的前兆,就要立即到正规的医院积极就医,要避免羞于看医生,去除害怕周围人知道自己尿裤子的难为情的心理,切不可因为“面子”而不去就诊,以免延误了病情或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只有完全治愈了尿失禁,才能解决生活中因尿失禁引起的尴尬,使尿失禁对生活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