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孩子心慌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4-25 02: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前些天,晓梅8岁的女儿一直闹着说心慌,而且近些日子食欲不振,还总说自己头晕、眼花,动不动就觉得累。开始时,晓梅以为是女儿闹着玩呢,看到有时候女儿说不舒服时,脸色苍白,没有一点血色,孩子心慌是怎么回事呢?便赶快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经心电图、心脏彩超等一系列的检查,结果晓梅的女儿被诊断为窦性心动过速。晓梅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这种病,她很是着急,想知道窦性心动过速是一种什么样的病?

一般来说,我们成年人的窦房结冲动形成的速率如果超过100次/每分钟,我们就称之为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速的速率一般在101次/每分钟-160次/每分钟之间。在窦性心动过速发作时,其心率逐渐增快,在窦性心动过速终止时,其心率逐渐减慢。引发患者发生窦性心动过速的原因较为复杂,一般认为与进行剧烈的运动、情绪过于紧张、大量的饮酒、喝浓茶、喝咖啡及服用某些药物等因素有关。此外,如果患者患有低血压、重度缺氧、心肌炎、贫血、甲状腺机能亢进等疾病,也可能引发窦性心动过速。

如果发现儿童的心率较快,要尽早的进行心电图检查,确定是否为窦性心动过速,有没有早搏及其他类型的心率失常。如果窦性心动过速患者不能及时的对症处理,严重的会导致肺水肿、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等严重的并发症。

专家指出,窦性心动过速可见于正常的儿童,一般无须特殊的治疗,如果窦性心动过速的儿童没有胸闷、心悸及气短等症状,就更没有必要服用抗心率失常的药物。主要是针对病因进行处理,消除各种诱发因素,如尽量避免情绪激动、避免过度劳累、临睡觉前不要看恐怖电影、电视、小说及不要喝浓咖啡、浓茶等。患儿要注意养成规律的生活方式,要注意养成早睡早期的良好习惯,保证睡眠;饮食要定时定量,尽量不要暴饮暴食;尽量避免过于剧烈的运动,防治过度劳累;洗澡水不要太热,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一般只要有针对性的消除诱因,患儿的心率就会逐渐的恢复到正常的水平。但需要患儿定期的进行心电图复查,以观察。如果患儿有心悸等明显的异常症状,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治疗,可在大夫的指导下选用利血平、心得安、异搏定等药物进行症状的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