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非经期出血怎么办

时间:2020-11-09 18: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已婚女性或者已经有性经历的年轻女子,她们在经历了正常的月经之后,过了没几天,身体也没有任何异样,偶尔会出现阴道有少量血流出的现象,血的颜色大多呈暗红色或鲜红色,闻其无任何特殊气味,偶伴有腹胀感,这往往是属于非经期出血。引发非经期出血的原因较为复杂,常见的原因包括排卵期出血、生殖道炎症、各种肿瘤、内分泌失调、宫外孕等所致的非经期出血。

一般而言,如果属于排卵期出血,出血量较少,持续的时间较短,一般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无须惊慌,大多数情形下也无须做特别的治疗处理;如果女性的阴道出血发生在正常的排卵期之后,并常伴有下腹疼痛,则要怀疑是否为卵巢内分泌失调所致的非经期出血;如果女性每次月经来临没有任何规律,之后又经常出现无规律的出血,则要排除是否为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或者是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所导致的;如果有的女性的月经一直很准,但本次一直迟迟不来,并伴有腹痛、阴道出血且出血量逐渐增大、腹痛加剧,这必须要引起女性们的高度重视,谨防宫外孕的发生,处置不及时,严重的会危及女性的生命健康。

那么,女性朋友非经期出血怎么办?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什么?

一是要注意科学的饮食。在经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入,保证身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都齐全,要注意多吃富含蛋白质的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二是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女性朋友要注意在经期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尽量减少重体力劳动,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要严禁在月经期间过夫妻,要避免长时间久坐不动。

三是要持之以恒的锻炼。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劳逸结合,适当的进行适合自己的体育锻炼,以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尽量不要在月经期间精神抑郁,情绪波动过大。

四是要注意经期的卫生。女性朋友,不论工作多忙,无论出血量多少,程度有多严重,都必须要注意经期、排卵期及非经期出血期间的个人卫生工作,不要盆浴,不要过夫妻,以避免致病菌上行感染。不要在思想上产生不必要的压力。此外,不论阴道出血的原因是什么,都应该及时去正规的医院诊断治疗,检查排除全身和生殖系统的器质性病变,以防不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