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2020-10-28 18: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失眠是非常痛苦的一种症状,得过失眠症的人都深有体会,失眠严重影响学习工作和生活,造成黑白颠倒,精力无法集中、情绪不佳。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只有针对具体原因入手,才能彻底克服失眠。

       比较常见的失眠有饮食不节制性失眠和睡眠节律紊乱性失眠。饮食不节性失眠,是由于饮食过度导致,通常由于晚饭吃的过饱、营养过于丰富,进食的过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使肠道的的负担过重,不断过度过频的蠕动,导致睡眠困难,另外大量食物也导致排泄物和气体大量生成,不断如厕影响睡眠。对于这类失眠应当避免晚饭过饱、节制饮食、减少应酬饭局。睡眠节律紊乱性失眠是由于人体正常的睡眠节律被打乱,导致的失眠。众所周知,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具有一套昼夜时间节律调节系统,也称“生物钟”。如果经常作息时间不规律,就会导致生物钟紊乱,无法正常入睡、似睡非睡、整天疲乏无力。对于这类睡眠,尤其是好动的年轻人,应当认识到正常作息的必要性,建立健康的睡眠习惯,避免经常熬夜。

       有一些病人经常服用药物、需要注意的是经常服用一些药物也会导致药物性失眠。首先就是服用、镇静止痛药的患者,该类患者由于长期用药控制 精神和神经上的症状,久而久之形成了对药物的依赖,一旦不吃药,各种症状就会出现,睡眠则扰,另外经常服用药物的高血压、结核病人易受药物中化学成分的影响,导致失眠,失眠也是降压药和抗涝药的最主要副作用之一。不仅是药物,许多疾病本身也可导致失眠,脑梗死、脑萎缩、心脏病、颈椎病都可以导致患者睡眠障碍。对于以上两类患者,应当注意药物的选择和剂量,避免乱用药,同时也应积极治疗原发疾病,早日康复。

       此外还有两类失眠比较常见,即神经质性失眠和精神过劳性失眠。神经质性失眠主要见于一些特殊体质的患者,这些人由于体质的原因对外在事物极其敏感,外界环境稍有变化、心理情绪小的波动都会对睡眠产生巨大的干扰。精神过劳性失眠,主要见于脑力劳动者,由于思虑过度、工作压力、精神紧张等因素影响睡眠,对于以上两种患者,应注意保持放松的心态、调解紧张的情绪,学会在睡前放松自己,创造安静的睡眠环境,都是保证睡眠的好方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