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血脂高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21-04-24 20: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血脂高对于中老年人来讲是一种健康隐患,那么血脂高的原因有哪些呢?

       什么是血脂呢?其实血脂就是血液中的脂肪物质,这些脂肪类的物质包括胆、甘油三酯、磷脂以及非游离脂肪酸。有些是自身合成的,有些是身体摄入的食物中获取的,既然有可能是从食物中获取的,那么饮食不当的情况下就会造成血脂高,那么血脂高的原因除了饮食不当还有哪些呢?

       有家族史的人群容易患高血脂,就是上一辈或者连续几代人都有高血脂的毛病,那么这代人长大之后也会出现高血脂的情况,这也是一种遗传的现象,其次肥胖的人群特别容易导致高血脂,肥胖都是因为饮食而来,喜欢吃脂肪高的食物,喜欢吃高热量的食物,喜欢吃高糖的食物,这些都是引起高血脂的病因,除此之外长期喝酒、酗酒的人、生活没有规律的人都会导致高血脂的发生,尤其是那些易怒、情绪暴躁的人群也有可能导致高血脂的发生,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患者就更不用说了,这些都是与高血脂息息相关的病情。

       高血脂其实是一个慢性的发病过程,并非是吃了某一炖肉就会导致高血脂,也并非是熬一宿夜就会出现的,都是日积月累导致的,所以说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还是应该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以健康的生活状态生活下去,否则到老了,吃亏的就是自己。一般轻度的高血脂身体并不会出现任何的异常现象,但等到有一些察觉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高血脂只有在重度的时候才会体现出不适的症状,比如说头晕、手脚麻木、胸闷气短、心慌、甚至口角歪斜不能说话,很有可能因为高血脂导致冠心病、中风等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们必须要引起重视。

       中老年人可以经常饮茶来降低胆从而稀释血液。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血脂高的问题,一定要少吃肥肉,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少吃甜的食物,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西芹、黑木耳、以及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也可以多吃豆类的食物,大蒜也有降血脂的功效,加上运动我相信大家高血脂的问题还是比较好解决的。

       以上就是关于血脂高的原因有哪些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