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晚上经常睡不着怎么办

时间:2021-04-25 01: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代社会,不少人因为日常的生活、工作及学习压力过大,因为身体有严重的疾患等,导致经常睡不着觉,严重的失眠,往往导致这些人身体的正常代谢受到影响,内分泌严重失衡,精神不振,食欲低下,浑身乏力,身体的抵抗力低下,严重影响这部分人的正常生活及学习、工作,特别是长时间的睡不着,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及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质量,甚至影响到了其寿命,因此,对于经常睡不着,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切不可漠然视之。那么,睡不着觉的原因有哪些?睡不着怎么办呢?

我们每个人,一生中大约有近三成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也就是说,人这一生睡觉的时间远远多于工作的时间、学习的时间、社交的时间,占了人整个生命的1/3之多,只有保证了这生命的1/3时间的睡眠,才能确保我们每个人有足够的精力学习、工作,才能确保我们身体健康,远离疾病的困扰,如果一个人每天深度睡眠的时间太短、晚上入睡困难、夜晚失眠多梦等,这多属于失眠或者是睡眠障碍,对于睡觉不好的,必须要注意引起高度的重视,切不可不当回事,要知道,没有良好的睡眠,便不会有健壮的身体,便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工作及生活。

那么,睡不着觉的原因有哪些呢?引发人们睡不着觉的原因很多,也较为复杂,常见的引发睡不着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日常工作学习及生活压力过大会引发睡不着觉;情绪过于激动或者情绪大起大落容易引发睡不着觉;服用一些扩血管、抗焦虑类药物容易引发睡不着觉;如果患者患有冠心病、哮喘、癌症、皮肤病及术后疼痛等会引发睡不着觉;睡眠的环境过于嘈杂、居室的温度过低或者过高、室内的光线过于强烈等容易引发睡不着觉;睡前看恐怖片、玩游戏等容易导致睡不着觉;暴饮暴食、过量烟酒后会导致睡不着觉;睡前喝咖啡、浓茶等,这些因素都会引发睡不着觉。

睡不着觉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每年都有不少人因为无法承受严重的失眠而走上了绝路,可想长期失眠的严重不良后果。那么,经常睡不着怎么办呢?对于那些几乎彻夜都睡不着觉的,则要及时的到医院查明睡不着觉的原因,不排除是因为疾病所引发的睡不好觉,查明原因之后,要及时的、科学的治疗;对于那些睡眠质量不高、睡眠时间过短的人群,则可以通过日常的调理来缓解睡不着觉,主要包括:避免情绪大起大落,保持平和的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避免熬夜,早睡早起;要避免在睡前饮酒、喝咖啡、喝浓茶、看恐怖小说、看恐怖电影;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于长期需要服用扩血管、抗焦虑类药物的患者,不可以自己自行加大药量;学会放松心情;保持居室环境适宜于睡眠,远离嘈杂喧嚣,保持适宜的温度等,这些都有助于缓解睡不着觉的不良影响。

睡不着怎么办这个问题被很多人关注,不同的人缓解睡不着觉的方法各不相同,希望通过本文的简单介绍,能对经常睡不着觉的患者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帮助患者早日摆脱睡不着觉的困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