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才好

时间:2020-10-20 17: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人都不知道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专家指出,孕妇如果长期口腔溃疡得不到缓解,很有可能会因此影响到宝宝的正常生长。在生活中,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才好呢?

最近医学界经过临床及免疫学研究,认为其病原为病毒感染,而导致口腔溃疡的两种病毒分别为人类巨细胞病毒和eb病毒(非洲淋巴细胞瘤病毒,一种疱疹病毒);其中人类巨细胞病毒潜伏在血液中的t淋巴球,eb病毒则是潜伏在血液中的b淋巴球,一旦感冒、情绪压力大、身体疲倦或精力不足,免疫力差时,病毒就会发作。医学研究也发现,这类病毒属于原发性病毒,人们被感染后即存在体内,藏在表皮下的血管,并在细胞核中繁殖,医学研究也指出,感冒病毒及爱之病毒会激活潜伏在体内的病毒,换言之, 当身体免疫系统异常时,这些病毒会特别活跃,溃疡也会明显恶化。

     注意饮食和通便

     口腔溃疡可以发生在男女老幼,以中青年为多见。同时,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

     一般人认为,口腔溃疡会在7天至10天内自行痊愈,问题是,许多病人的病情往往显得反反复复,时好时坏,因而影响饮食和起居,令患者感到困扰,甚至影响情绪。

     要改善复发性口腔溃疡应注意排便通畅、睡眠充足 ,尤其是大便通畅是复发性口腔溃疡治疗过程中不可轻忽的一部分。

     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清理肠胃,同时,由于口腔溃疡也可能因缺乏维生素b2引起,可多吃蔬菜和小麦胚芽,并补充维生素b、c和锌。

     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所以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也不应忽略加强身体健康,改善体质。同时,出现口腔溃疡时,患者若也感到身体疲乏,就应检查及了解营养是否均衡,休息是否足够,并适量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孕妇在怀孕期间会遇到很多问题,口腔溃疡就是其中一种最为常见的情况,而了解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的问题,可以让孕妇安全的度过十月怀胎。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