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高血压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20-10-16 16: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气温下降,血压升高是必然现象。血管也有“热胀冷缩”的特性,也就是说,遇冷时,血管会收缩,从而引起血压的升高;遇热时,血管会扩张,导致血压的下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高血压注意事项有哪些。

冬季高血压注意事项:

1.保暖:冬季的时候天气是特别寒冷的,尤其是在北方,气温长期处在零摄氏度以下,而气温的过低会导致血压波动变快。不少高血压病人在冬天的时候会觉得即使吃药也不是那么有效,有些人甚至以为买到了,其实不是,冬季就是这样的。所以冬季的时候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多穿衣服,不要让自己冻着了。头上要戴上厚厚的帽子,脚上要穿着厚厚的靴子,确保身体的温度不低。

2.饮食:冬季的时候很容易觉得饿,所以高血压患者也会喜欢上了吃东西,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吃辣辣的火锅,那是一件特别爽的事情。但是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忍住诱惑,在冬天一样要注意远离“三高食物”,平时吃东西要清淡,并且饮食要规律。平时要多喝水,也要多吃水果和蔬菜,那些可以软化血管的食物可以多吃,有这种功能的食物有黑木耳和洋葱头等。

3.休息:冬天的时候晚上的时间比较长白天的时间比较短,高血压患者要确保自己有好好休息以确保血压的稳定,此时我们应该及时调节生物钟以适应自然环境。虽然冬季的时候都喜欢窝在被窝里面睡觉,但是一定要克服住,不要睡太多,足够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对高血压注意事项的简单介绍,家中应备血压表,可选用上臂测压的电子血压计,每日记录和监测自己的血压状况。如果血压比较稳定,可选择每天第一次服药前测量;如果血压不稳定,可以选取每次服药前测量血压。如果血压差值变化较大,而日常药物也不能改善症状时,应立即就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