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升级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

时间:2021-05-06 00: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冬天提高免疫力可是饮食的重要关键,大家在饮食的时候,可以多吃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食物,这样一来不仅吃到了,而且吃的更健康。

  1、柳丁与橘子:柑橘类水果内含的维它命C是第一要推荐,因为增加体内制造对抗感染的白血球与抗体,也增加干扰素,预防病毒入侵人体。大多数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也含有生物类黄酮,是很重要的抗氧化、抗发炎的化学物质,它与C加起来一起有助提升免疫力。

  2、蒜瓣:含有多种抗氧化剂、硒,可对抗入侵者。

  3、优酪乳:每天吃一碗含有“活的益生菌”的优酪乳,可以刺激免疫系统对抗疾病,而且最新的发现,优格与日照里含有的维生素D,在减少感冒或流感的功能上,仅次于注射疫苗。

  4、杏仁果:含有锌,促进体内产生白血球以对抗感染。比较安全的锌可从食物里获取,一天吃到15~25克就够了,吃太多(超过75克)反而会抑制免疫功能。

  5、全榖类:种子与榖子里的维生素E有助提升免疫力。如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麦、荞麦、芡实、燕麦、莲子、麦片、红薏仁等。

  6、鱼油:鱼油含OMEGA-3脂肪酸,促进吞噬细胞以及白血球的活动力,吃掉细菌。只要在水果或优格里加入1~3匙鱼油就够了。

  7、绿色花椰菜:这是绝佳的增强免疫力的食物,饱含维生素A、C与榖胱甘抗氧化剂。

  8、胡萝卜:类胡萝卜素可增加天然杀手细胞,可以刺激巨噬细胞(一种免疫的细胞)产生。

  以上这些蔬果类的食物都是可以升级你的免疫系统的,光吃还不够,适量的运动也是必要的,双重合一,再也不怕感冒啦。

编辑推荐:[[强肾的四款药膳
冬季哪些食物最养生
推荐六种适合冬天的进补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