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喝咖啡 应多加奶少加伴侣

时间:2020-10-15 18: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很多人喝咖啡,喜欢加一些咖啡伴侣,这样咖啡喝起来口感更香滑、浓郁,还有不少人则直接选用速溶咖啡,既方便口感又好。咖啡伴侣乃至很多即冲型速溶饮料,其配料中都会有“植脂末”,它通常是葡萄糖浆、氢化植物油和酪蛋白酸钠配成,其中还有稳定剂、乳化剂和抗结剂等食品添加剂。如果习惯喝咖啡,尽量不要使用咖啡伴侣,而在咖啡中直接加入热的全脂牛奶,这样不仅口味同样香浓,而且营养价值更高。

  很多人喝咖啡,喜欢加一些咖啡伴侣,这样咖啡喝起来口感更香滑、浓郁,还有不少人则直接选用速溶咖啡,既方便口感又好。但是,营养学家却指出,这种进食方式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不适宜长期采用。

  咖啡伴侣乃至很多即冲型速溶饮料,其配料中都会有“植脂末”,它通常是葡萄糖浆、氢化植物油和酪蛋白酸钠配成,其中还有稳定剂、乳化剂和抗结剂等食品添加剂。

  氢化植物油含有反式脂肪酸,营养学界研究发现,反式脂肪酸会增加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栓形成,还会提高胆,促进动脉硬化,增加II型糖尿病和乳腺癌的发病率,影响婴幼儿和青少年正常的生长发育,并可能对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如果习惯喝咖啡,尽量不要使用咖啡伴侣,而在咖啡中直接加入热的全脂牛奶,这样不仅口味同样香浓,而且营养价值更高。另外,特别香甜的麦片、芝麻糊等即冲型食物中大多也含有反式脂肪酸,而珍珠奶茶是由奶精冲调而成,同样需要警惕。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必定危害身体的健康。不要以为这些小习惯不值得一提,保健养生要从生活细节着手。[[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请进入:保健频道]]

  [[编辑推荐:吃多会变傻的食物]]

  [[编辑推荐:不能在床上做的5件事]]

  [[编辑推荐:七大都市恶习,我们都没逃脱]]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