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不能喝咖啡的人

时间:2021-02-23 19: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是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还有老年妇女——咖啡会减少钙质、引起骨质疏松。妇女绝经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

  有胃病患者——喝咖啡过量可引起胃病恶化。

  孕妇——饮过量咖啡,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维生素b1缺乏者——维生素b1可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而咖啡对其有破坏作用。

  癌症患者———饮用过量的咖啡对正常人有致癌的危险。

  喝咖啡的时间

  喝咖啡最好在用早餐及午餐后,因为这样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可以分解吃下去的高热量、高脂食物,也不会像空腹喝咖啡那样,对肠胃造成刺激。最好不要在晚餐后喝咖啡,怕会对睡眠造成影响。

  若是想靠喝咖啡熬通宵,可能会在不知不中喝过量,对身体不好。

  紧张时添乱

  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及集中力。但饮用超过比你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加剧高血压

  因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与其他简单的止痛剂合成复方,但是,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只会使你的情况更为严重。因为光是就能使血压上升,若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压的危险人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含的饮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以为他们对的效果已经免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12小时。

  诱发骨质疏松

  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对于妇女来说,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但前提是,平时食物中本来就缺乏摄取足够的钙,或是不经常动的人,加上更年期后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钙质流失,以上这些情况再加上大量的,才可能对骨造成威胁。如果能够按照合理的量来享受,你还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废食的。

  这些人慎喝咖啡

  肝病患者

  会延长在体内谢的时间。一般正常的成年人的代谢需要2小时,可是肝病患者或是肝功能不全者,的代谢可能需4-5小时,因此肝病患者在喝咖啡时就要一定要当心,最好不要在傍晚以后喝,以免因代谢时间长而影响睡眠,而且一天最好不超1杯。

  消化系统疾病患者

  相信经常在胃痛胃病的人都有个经验,就是医生一定会嘱咐,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包括:酒、辣椒、咖啡、茶、碳酸饮料。

  咖啡之所以名列其中,就是因其中的单宁酸会刺激胃酸分泌,如果是消化疾病急性期的患者一定要避免。恢复健康之后,如果偶尔饮用咖啡,也最好是在饭后用,避免空腹喝咖啡。

  孕妇

  很多女性从怀孕后就开始,对所有吃进去的食物会特别留意,含有的饮料当然也被列为禁忌之一。这主要是因孕妇对于的代谢慢,停留在体内的时间会延长,腹中的胎儿也要到八九个月的时候,才能通过新陈代谢,清除血液中的。

  小孩

  因孩童肝、肾的发育不完全,解毒能力差,使得代谢的半衰期会延长,所以一般说来,12岁以下儿童是需要禁止摄取的。就算成天把咖啡当开水喝的欧美人士,对于小孩子喝咖啡也是有很严格的限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