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口臭的原因主要是消化道疾病

时间:2020-10-15 18: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代很多人都有口臭的问题,而口臭的原因错综复杂,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其实口臭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消化道疾病所造成。

  1、消化道狭窄的疾病:如先天性食管狭窄、食管失弛缓症、胃扭转、十二指肠梗塞、肠梗阻等。因食物、分泌物的贮留、发酵、腐败菌的作用,可以出现异味而出现口臭。

  2、消化道炎症疾病:如食管炎、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等。由于慢性炎症性的疾病,导致消化道动力的障碍,排出缓慢,贮留、反流而出现口臭。

  3、胃内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引起慢性胃炎和上消化道溃疡:因幽门螺杆菌可分泌尿素酶,将胃内尿素分解为氨、二氧化碳,本身就有气味,更重要的是引起胃、十二指肠黏膜水肿、糜烂、溃疡,严重时幽门口可以出现狭窄,排空减慢,贮留、发酵发臭而导致口臭。

  4、消化道的肿瘤:食管癌、胃癌、肠癌,都因占位病变之故,影响排空,发生动力障碍而贮留,出现异味口臭。

  5、便秘:各种原因引起大肠排空障碍,不能保证每天排空大便,多在三天以上才能排便一次。而且十分困难、大便硬结,不仅给病人带来腹胀、腹痛的痛苦,同时,因粪便中有粪臭素、氨气、硫化氢等物,可因气味反流到口腔,发生口臭。

  要想预防口臭,就应该清楚口臭的原因,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去除口臭问题。同时还应该养成睡前醒后刷牙的习惯,这样也可以有效地预防口臭的产生。

编辑推荐:[[如何应对长久性口臭?
口臭是何原因,当心癌症前兆
口臭要警惕哪些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