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乳房胀痛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20-10-15 18: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丰满坚挺的,但不少女人经常会有胀痛的毛病,这是不是某种疾病导致的呢?造成胀痛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一、青春期胀痛:

  通常发生在青春期的少女身上,初潮后,胀痛会自动消失或症状减轻。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有关系。

  二、经前期胀痛:

  这是较为常见的现象,有不少女性在月经前会感到发胀、有压痛;严重的甚至只是受到轻微震动或碰撞就会胀痛难忍。这种情况也是与体内的雌激素有关,经前雌激素水平会升高,刺激乳腺增生,间组织出现水肿导致的。来月经后,症状会随之消失。

  三、后胀痛:

  后出现胀痛主要是由于出现了生理变化导致。性冷淡或不和谐,都会出现达不到性满足的情况,这样充血、胀大后不易消退,或不能完全消退,持续性的充血状态就会使得出现胀痛。

  四、孕期胀痛:

  妇女在怀孕初期的时候,也会由于胎盘、绒毛等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而造成的乳腺增大性胀痛,这些都是正常的,不需要治疗就可痊愈,但也有延续时间比较长直到整个孕期的。

  五、产后胀痛:

  刚刚生产后会出现胀满、硬结、疼痛的症状,这是因为产妇乳腺淋巴潴留,静脉充斥和间质水肿,乳腺导管不畅造成的。

  六、人工流产后胀痛:

  人工流产和自然流产都会造成胀痛,这是因为,妊娠突然被中断,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突然下降,使得刚刚开始发育的也不得不中断生长,造成乳腺块及疼痛。

  胀痛是女性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女性不必过于担心,但如果长时间疼痛不见缓解,触房有异样,比如表面出现“酒窝”、有硬结等,应当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胀痛除了一些生理上的原因,一些疾病也会出现这种症状,所以说,出现胀痛,一是不用过于担心,二是及早查明原因,对症施治。

编辑推荐:[[哪些症状提示妇科肿瘤?
急性乳腺炎怎么自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