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乳房疼痛是颈椎病在作祟

时间:2021-05-05 13: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疼痛是许多女性都曾有过的经历,不少人总疑心是患了乳腺癌。其实,造成疼痛的原因很多,颈椎病也是“元凶”之一。

  日复一日的办公室生活,天天盯着电脑屏幕,全身上下唯一在活动的只有握着鼠标的一只手。你可知道,巨大的工作压力在给你带来精神紧张的同时,也让颈椎变得疲惫不堪。

  临床上颈椎病引起的顽固性疼痛并不罕见,称为“颈性疼痛”。原因是睡眠不正、长期劳损或外力牵拉损伤导致的颈椎退行性病变,压迫和刺激了颈神经根,导致附近的软组织痉挛、水肿、变性而发生慢性疼痛。临床上常表现为单侧痛,并伴颈部和肩背部疼痛,而检查无异常表现。颈部的X线片若出现骨质增生或颈椎间隙狭窄等也能辅助诊断。

  “颈性疼痛”的高发人群包括长期伏案工作的教师、长期肩部负重的女工以及易遭受外力损伤的女运动员等。

  此外,很多生理上的原因也会导致疼痛:如月经来潮前因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而引起胀痛和压痛;妇女怀孕期间因乳腺充血而致敏感,常产生胀痛;产后胀奶及乳腺导管不畅而致的胀痛、结节;更年期妇女以及年轻女性人工流产后因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局部的疼痛、肿块等。

  提醒:当突然出现持续性、针刺样的剧烈疼痛或搏动性疼痛、持续性烧灼样疼痛,同时有溢液或周围皮肤破溃时,就必须尽快到医院检查,以警惕恶性病变的发生。

  忙碌的工作和生存的压力,让我们经常忽略颈部的不适,而长期受到压迫的颈部极易诱发颈椎病。狭小的办公室格子间虽然无法让人充分伸展身体和颈部肌肉,但是在办公桌旁小幅度地“左顾右盼”,即一左一右呈反方向交替活动颈部,却可以让颈部得到小憩,让颈椎做个“课间操”。

[[编辑推荐:职场女性如何调整心理压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