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亚健康治疗失眠的小窍门

时间:2020-10-15 18: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其实在生活紧张和工作忙碌的现代社会中,许多人或多或少都有过失眠的经历,但是养生保健专家提醒:长期失眠易引起心烦易乱、疲乏无力,甚至出现头痛、多汗、注意力减退、记忆力差等症状。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简单的小窍门来预防失眠,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做一做吧。

  一、抹额

  抹额两手指曲成弓状,第二指节的内侧紧贴着印堂,从眉间开始向前额两侧抹压,约做40次左右,这样做能起到很好的预防失眠的效果。

  二、搓手浴面

  搓手浴面先将两手搓热,如手掌过于粗糙可涂抹适量护肤霜。随后掌心紧贴前额,用力向下摩擦直到下颌,连续做10次左右。

  三、按揉脑后

  按揉脑后以两手拇指罗纹面,紧按风池部位,用力旋转按揉几下,随后按揉脑后,约30次左右,有酸胀感为宜。

  四、按摩耳廓

  按摩耳廓人体躯干和内脏在耳廓均有一定反应部位,按摩耳廓有助于调节全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养生保健。

  五、拍打足三里穴

  拍打足三里穴该穴位在膝盖骨外侧10厘米处,轻轻拍打至有酸麻胀感即可。

  六、泡足踏石

  泡足踏石取一些小鹅卵石铺在水盆底,倒入温水,泡足踏石20分钟。

  温馨总结:因为失眠是身体亚健康“罪魁祸首”,所以有效预防失眠是亚健康预防的关键,将自己的心身放松,有助于睡眠。但是对于受失眠长期困扰的人们及因疾病而导致的严重失眠者,应该及时就医,切忌未经医师诊治而自行购用安眠之类的药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