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膀胱炎怎么治疗效果好

时间:2021-05-06 04: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膀胱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炎症,以女性多见,得了膀胱炎会出现尿频、尿急等尿路感染症状,常可发展为慢性疾病,那么膀胱炎怎么治疗呢?

      通常膀胱炎都由一些常见的致病菌感染导致,所以医生一般会使用诺氟沙星、复方新诺明、阿莫西林进行治疗。如果经过一周时间还不好转,医生就要作尿样的细菌培养和敏感药物试验,来具体确定一下到底是什么细菌感染,以及针对这种细菌选择最敏感的药物。针对老年人的特殊生理改变,如尿液潴留等,一般还会选用长效低毒的药物,以减少副作用。对于病情较轻的患者,一般也可仅使用抑菌药物,比如可以使用低剂量的诺氟沙星,连服七个月。如果感染反反复复总是复发,那就要适当提高患者的免疫力,免疫力低下的改善方法有很多,比如应用免疫球蛋白,部分中药也可以调理身体,增强抵抗能力。适当增强运动,多做各种体育活动也可增加免疫力。

      对于发病严重或长期持续存在症状的患者,应注意提防是否患有其他疾病,比如是否有尿道周围其他组织器官的感染,例如男性的前列腺炎、女性的宫颈炎等。还要注意有无各种增生和阻塞,比如前列腺增生或结石等。也要对真菌、支原体等特殊病原进行检查。最后还要注意有无影响机体抗菌能力的全身性疾病,比如糖尿病、结核等。

      在治疗膀胱炎的过程中,要注意避免一些错误的做法。对于一旦有尿路系统的轻微症状比如尿频等,不应首先就自己选择抗菌素服用,应抓紧时间到医院诊治,因为这类症状很多情况下并非由膀胱炎造成。虽然许多患者不愿意作留尿培养,觉得很麻烦和尴尬,但方法的确是有效的诊断手段。另外服用药物一定要做到足量、全程,并且只有在症状消失且连续尿检三次以上阴性才可以考虑停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的卫生,经常洗澡、勤换衣服;实际上最好的预防方法是多喝水,这样就可以促进大量的排尿,可以将细菌、炎性分泌物冲出体外,防止细菌大量滋生。

    “膀胱炎怎么治疗”是一个复杂的话题,对于我们普通患者来说,掌握以上这些常识应该足够了,总之,多喝水、勤排尿、注意卫生、加强锻炼、尽早就医是我们必须做到的。

[[编辑推荐:出租车司机是膀胱炎的高发职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