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怎么有效的避免感冒

时间:2020-10-09 22: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季是忽冷忽热的天气,宝宝的各个器官都没有完全的完善,对于这种变化多端的天气就不免很难适应。还有春季也是不少病毒容易滋生和传染的时节,家长比较容易忽略,宝宝很容易患上感冒。最近,“妈妈知道网”上,有许多父母提出了有关春季如何预防感冒的问题。

  春季来临,传染病较多,而宝宝也容易在这个时候感冒,那么怎样才能有效的预防呢?

  妈妈科学院“院士”、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师陶冬英:应从日常生活做起。

  1.春天刚到,不要急于给孩子减衣,要经常保持室内清洁,开窗通风,使室风空气新鲜,阳光充足。

  2.要勤晒被褥和衣裳,少带小孩去拥挤的公共场所。

  3.加强幼儿身体锻炼,可以增加室外活动,有效增强孩子免疫能力。

  4.春季阳气上升,孩子容易“上火”,饮食宜清淡,增加蔬菜、水果的比例。此外还要有充足的睡眠,这样有利于小儿生长发育和提高幼儿的免疫力。

  网友“好好妈”:宝宝8个月,着凉流鼻涕、咳嗽,吃艾畅和宝宝糖浆4天有明显好转,就是睡着是出的汗出得非常多,脸一下就明显的瘦了,而且还有痰在喉咙里咳不出,这该怎么办呢?

  妈妈科学院“院士”、宁波港务局职工医院副主任医师徐晓珍:宝宝8个月呼吸系统的发育还不是很健全,喉咙有痰咳不出的情况还很常见,如果吃些化痰药水,比如鲜竹沥,主要是消炎作用,多喝水。在饮食上,需要吃一些含维生素c、钙比较多的食物与水果,例如:苹果、西红柿、萝卜等。另外,多晒晒太阳,有利于增强体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