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高考考前考生一日多餐好处多

时间:2020-10-09 22: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高考临近,为考生创造好的学习环境非常重要,同时,饮食上也要合理安排。[[编辑推荐:高考期间的饮食调节]]

  本月临近中高考,儿童医学中心营养中心专家建议,考前可把每日三餐变成每日四餐或五餐,有助于消化吸收,也可减轻紧张和疲劳。

  对于临考前不少考生和家长盲目扎堆考前保健品。专家表示,家长不要对保健品的“保健”功能有过高希望,因为保健品既不能代替药品,更不能取代日常食物。过分依赖这些宣称能提高记忆、补脑的产品,反而可能会失去紧迫感,产生懈怠心理。而不合格的保健品中还可能含有影响考生今后正常生长发育的成分。

  “其实,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多吃什么、少吃什么,并不是到了考试才开始考虑的!”儿童医学中心营养中心营养师冯一指出,要根据临考期间的身体消耗和精神压力,科学指导饮食安排和生活作息,这样才能使考生在考试期间保持良好状态。

  比如,考生考前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眼睛疲劳、过度用脑等,容易出现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B族以及矿物质的不足。家长应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A、B族和含脂质的健脑食品,比如:绿色、深绿色、红色蔬菜、蛋类、豆类、芝麻、核桃、花生等坚果类,以及小米等粗粮食物;考试期间,还要多吃些含淀粉丰富的主食,比如:馒头、发糕等,以增加并维持体内血糖水平,保证大脑血糖消耗;进考场前,可吃一小块巧克力,既有镇静作用,又可补充大脑消耗的血糖。

  [[编辑推荐:高考考生心理调节很重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