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老年人怎么注意养生保健

时间:2020-10-09 20: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老年人在春季该如何保健?

  清洁肌肤是最重要的对季芹来说,肌肤的清洁远远比在脸上涂涂抹抹各种保养产品重要许多。 在家静坐,坐具要平坦柔软,空气要流通但不宜当风处,环境不宜噪声太大。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会导致饥饿,因为摄入脂肪和热量会让你产生饱胀感,抑制饥饿的产生。

  不化妆时:用比肤色稍亮的遮瑕笔在眼袋下方阴影处遮盖,然后用手指轻轻涂抹跟周围皮肤融合。妈妈子宫里的空间已显得很拥挤,胎儿的活动余地也小多了。这个时候主要对付的是黏着的灰尘、分泌出来的油脂和没有吸收完全的护肤品,如果油脂不多的话,尽量不要使用具一定清洁力的洁面产品。

  通过唾液的分解,各种有害的病菌就可乘机进入口腔,容易引起“口唇过敏症”。 如果孩子在吃饭前常常是被骂着或求着吃饭,久而久之,“吃饭”给孩子带来的就是委屈或难受,而长期处于不良情绪的影响,吃饭带给孩子的就是厌恶感,而不是乐趣了。

  注意养肝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五行学说中,肝属木,与春相应,主升发,喜畅达疏泄而恶抑郁。所以,养肝首要一条是调理情志。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不良的情绪易导致肝气郁滞不畅,使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引发精神病、肝病、心脑血管病、感染性疾病。因此,春天应注意情志养生,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

  坚持锻炼

  春天,万木吐翠,空气清新,正是采纳自然之气养阳的好时机,而“动”为养阳最重要一环。如散步、慢跑、做操、打球等,或到近郊、风景区去春游。不仅能畅达心胸、怡情养性,而且还能使气血通畅、郁滞疏散,提高心肺功能,强体防病。

  顺应气候

  春季乍暖还寒,气候多变,要保暖防寒,不使阳气受遏。“春捂秋冻”就是顺应气候的养生保健经验。因为春季气候变化无常,忽冷忽热,加上人们穿着冬衣捂了一冬,代谢功能较弱,不能迅速调节体温。如果衣着单薄,稍有疏忽就易感染疾病,危及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