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提供抵抗力补充维生素的三大误区

时间:2020-10-09 20: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转眼又到了季节更替的时节。由夏入秋,温差变化大,极易导致人体抵抗力的下降。加上这个季节全球性的流感还在肆虐,很多朋友非常紧张,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为预防流感做足了各种准备。其实,要想预防流感,提高抵抗力才是重中之重。医学专家建议,如果能每天摄入全面配方的维生素矿物剂,就可以帮助增强自身抵抗力,但也要注意,不要陷入三大误区。

  误区1  进食不均衡,需补维生素。不少白领每天忙碌于工作,早餐总是在上班途中随便解决,中午基本就在公司附近吃个多油高脂的快餐盒饭,到了晚上,白领们觉得这一天前两顿都没吃好,于是,晚饭就补偿性的点一堆丰盛的食物大吃大喝。

  其实,白领们的这种进餐方式非常不健康,在最需要热量和营养的早午两餐,吃得过于随便,无法保证营养物质的全面摄入。就算临睡前的晚餐这一顿吃得再丰盛,也不能完全满足人体对所有营养素的需求。反而容易导致胃肠压力过大,影响睡眠,同时容易造成肥胖问题。另外,食品的烹饪、洗涤的过程会造成维生素大量的流失。比如炒菜会导致蔬菜中维生素总量损失30%-40%,胡萝卜素损失25%。炖肉会造成猪肉中维生素B1损失60%-65%,维生素B2损失40%。因此,白领们要提高抵抗力仅靠丰盛晚餐是不够的。一个简单而又明智的解决方法就是每天补充全面的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

  误区2  提高免疫力仅靠VC。很多人认为仅仅补充维生素C就能够提高抵抗力,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医学研究证实,除维生素C外,很多的营养素对人体抵抗力的增强都很有帮助,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 E、维生素B6和微量元素锌、硒、铜、铁等,它们对人体抵抗力起着重要的作用;当维生素D与维生素A、维生素C同时服用还可以帮助预防感冒等疾病。

  除了众多营养素对提高抵抗力有效外,补充全面的营养素还能发挥协同作用,达到更好的补充效果。科学研究表明,因为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之间有协同作用,例如维生素C能强化维生素E的效果;而维生素B2还需要和烟酸一起服用,效果最好。所以只有补充配方全面的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误区3  临时抱佛脚“恶补”。由于甲型流感的蔓延,很多人纷纷开始吃各种营养品,希望短时间内能增强自己的抵抗力,但免疫力防线需要每日积累。周建烈建议,要每日合理膳食,积极锻炼身体,并适当补充全面的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经过长期积累建构起坚固的免疫力防线。如果遇到外界威胁才“临时抱佛脚”,效果会大打折扣。

  在选择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的时候,要注意挑选那些品牌大、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达到国际权威营养专家推荐摄入量的营养片剂,例如按照国际国内双重标准进行配方的善存等,每粒含有全面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每天坚持服用,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编辑推荐:慢性咽炎治疗偏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