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补充富含铁的食物可以提供抵抗发热咳嗽的能力

时间:2021-04-09 15: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研究发现,体内缺乏铁质可引起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生成受损,表现为数量和质量下降,细胞的吞噬功能削弱,天然杀伤细胞数量减少等免疫功能降低的变化。

  研究发现,体内缺乏铁质可引起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生成受损,表现为数量和质量下降,细胞的吞噬功能削弱,天然杀伤细胞数量减少等免疫功能降低的变化。而富含铁质的食物可使上述不利于机体抗病能力的变化得到纠正,使机体恢复正常,达到对抗流感病毒的目的。此类食品有动物血、奶类、蛋类、肉类、菠菜等。但不宜盲目偏食过多,特别是铁强化食品,一是避免破坏微量元素间的平衡,降低锌、铜等的吸收率,二是过多的铁贮于体内,可能产生有助于细菌生长和增殖的弊端。所以,对于经常发热、咳嗽的人不妨查一查体内铁的含量,看是否缺铁。

  生活中也可多食富含铁的食物。动物肉是铁的好来源。肉类、鱼类、动物肝脏等含铁最为丰富。豆类、绿叶蔬菜和干果类中也含有铁,但这些食物中的铁不如动物食品中的铁利用率高,在食用含铁的蔬菜类食物的同时提高维生素C的摄入量,可有利于铁的吸收和利用。

  主要含铁食物表毫克/每百克食物名称:含铁,食物名称:含铁瘦牛肉,菠菜小米,鸡血海带 海米玉米面 油菜大豆 葡萄干绿豆 红枣(干)红小豆 乌枣芝麻酱 黑木耳瘦猪肉 鸡蛋

[[编辑推荐:增强免疫力的八大要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