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让孩子少生病和增强孩子抵抗力?

时间:2021-05-05 21: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怎样使孩子少生病?

  ⒈按时进行预防接种。打预防针或口服预防药物是一种主动免疫的办法,目的是使人体在不患传染病的情况下,自身产生对该种传染病的免疫力。只要家长能按时给孩子进行预防接种,孩子就不会患这些传染病。

  ⒉注意补充营养。根据孩子的不同时期进行营养的补充,尤其注意补充蛋白质和微量元素。

  ⒊注意锻炼身体。体育锻炼不仅能增强体质,增加机体对疾病的免疫力,而且能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所以从婴幼儿开始就应注意体育锻炼。如让婴幼儿多到户外活动,年龄稍大一点的,可开展游戏活动,到了学龄期,应根据学校体育老师的安排进行体 育锻炼。

  ⒋不要与有病的儿童接触。在传染病发生期间,不要到公共场所活动,平时不要与有病的孩子接触,以免自己被传染得病。

  ⒌讲究清洁卫生。孩子应从小养成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和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要常洗澡,勤换衣服,不吃脏掉不洁的食物。只有处处讲究清洁卫生,才能减少疾病、预防疾病。

   如何增强孩子抵抗力?

   如果小儿抵抗力强,虽然不能根本不得病,但可以少得病,即使得病也轻。要增强孩子的抵抗力,必须从出生后即开始注意。当然也有些孩子在胎内就发育差,没有做好优生,但先天不足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补上。

   为了使孩子健壮,应正确合理的喂养,婴儿期是生长发育最迅速的阶段,饮食的质量如不能充分得到保证,就可以产生供不应求,营养缺乏生长发育受影响,抵抗力下降。如饮食质量超过了婴儿胃肠道消化功能的可能性,营养不仅没有被身体利用,反而会引起消化不良,吸收障碍,得不偿失;良好的卫生习惯,讲卫生,不仅要常洗手、洗澡,吃的用的要干净,室内空气新鲜,温度湿度适宜,穿着适中,不过多过少,生活制度安排合理,定时睡眠,保证户外活动等;加强身体锻炼,从小开始培养适应外界的能力。做好防病治病,按时预防接种,做到有病早治。

编辑推荐:[[怎样让孩子远离厌食
孩子营养不良从哪儿可以看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