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喝茶适量才能养生

时间:2020-09-24 18: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我国可以说是茶叶的发源地,饮茶历史源远流长,甚至发展出了一种茶道艺术,可见,人们对于茶的热爱。经常饮茶确实有很多好处,而且茶中含有的一些营养素对人体非常有利。但这可不代表喝茶越多越好哦!

  在我国,茶叶被分为五大类,包括:绿茶、红茶、花茶、紧压茶和乌龙茶。其中,要说对人体最好的是绿茶。绿茶几乎不受加工的影响,鲜茶中的营养成分基本不变。而红茶、花茶等在加工的过程中都会损害原本的营养成分。而且,绿茶富含维生素,含量是红茶的5——6倍。

  茶叶不仅含有维生素、氨基酸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还含有一些有药理左右的物质,如多酚类(即茶单宁)、、芳香物质等,这些物质对保持人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经常饮茶,不仅能止渴生津,还能助消化、利尿道,除烦去腻,提神醒脑,一些花茶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但饮茶不能无限制,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酌情适饮才好。喝茶过多或茶水过浓,会极大的影响人的食欲,并会造成便秘。一般正常人,一天饮二到三杯中等浓度的茶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如果有失眠症状,则一定注意晚上尤其不要饮茶,以免更睡不着。另外身体虚弱的人不宜多饮茶或频繁饮茶,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会凝结蛋白质,使得人体不易吸收。

  最后,吃药时不宜喝茶,以免茶叶中的一些化学成分与药物发生一些不好的作用。尤其是吃了治疗贫血症的药时不要喝茶,一般只贫血的药会含有氧化亚铁,氧化亚铁与茶叶中的酸化物会发生反应生成铁盐,而铁盐会刺激胃,人会不舒服。

  喝茶可以养生,但是茶的喝法还是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大家要认真牢记。建议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多喝些绿茶,可以减少电脑辐射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编辑推荐:[[这些事不可硬撑!
喝酒前后吃什么较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