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六种坏习惯伤健康 及时改正才能避免疾病

时间:2021-04-24 20: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生活中常常有很多习惯,虽然自己不认为是种坏习惯,但是这种习惯已经给身体带来了影响,所以大家要及时改正,今天就来看看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会致病。

  久坐

  诱发疼痛部位:腰部和背部

  久坐是造成腰部和背部损伤的头号杀手,它会让不仅会让人体脊髓和腰部承受过多的压力、还会造成背部肌肉、肌腱、韧带等软组织紧张萎缩,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腰部和背部的酸痛感,严重时还会导致麻木。

  如何避免疼痛:如果你需要久坐,那么最好每小时都起身运动一、两次,你可以选择步行一分钟左右,或是做一些基础的伸展运动,让背部和腰部得到适当的放松和锻炼。

  发短信

  诱发疼痛部位:颈部和肩部

  人们在发送短信时,通常保持肩膀与背部静止但手指迅速运动的状态,这与在电脑前打字相似,所以常常会诱发颈部和肩部肌肉紧张,无法得到有效的放松,最终产生酸痛感。

  如何避免疼痛:健康研究顾问建议我们,在发短信或做其他精细动作的工作时,尽量放松紧张肌肉,以达到缓解颈部和肩部疼痛的目的。我们可以尝试把手放在膝盖上放松,然后肩膀向后或者向前做圆周运动,亦或者是重复提升和下降肩膀的动作,待肌肉全部放松后在进行工作。

  胡乱吃药

  “是药三分毒”,吃药不仅伤肾,还伤肝。没人敢说自己一辈子从不吃药,从预防保健到小感冒,没病吃保健品,有病吃药,药店熙熙攘攘的人群,特价的药品广告牌,忙碌的药品销售员……这些无不说明,药在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而我们的肝脏,也正在饱受这些药的“煎熬”!

  爱吃宵夜

  丰富的夜生活,自然少不了宵夜。尤其在城市,吃宵夜的习惯非常普遍,从稍微还算健康一点的喝甜汤,到完全不健康的路边摊吃烧烤,似乎已经成了现代生活的一大特点。然而,吃宵夜,爽快了嘴巴却伤害了肝!

  常坐软沙发

  医学研究发现,如果长时间坐在软绵绵的沙发上,会对男性阴囊带严重伤害。因为正常的坐姿是以盆骨作支点,而阴囊就“安稳地”呆在两腿之间,但是当你坐在柔软的沙发上面,支点就会向下沉,这样双腿就不自觉地夹紧,于是令阴囊受压,阻碍血液流动。

  这样睾丸所释放的有毒物质就会积聚于体内,因而对睾丸健康造成极大影响。此外养分供应也被中断,睾丸分泌睾丸酮功能也因而削弱,精虫又如何能“有效生产”呢?所以,切记软沙发千万不能久坐。

  常踩健身自行车

  男人去做健身时,健康单车是很多人的首选,但不要以为踩得越久,身体就越健康,因为时间太长的话,会让阴囊出现磨损、结石,甚至精囊肿胀等问题,搞不好会影响性功能。

  究其主因,问题是出在自行车车凳上。由于车凳不止硬,而且前面突出,男性在上面踩踏时会不注意地经常碰触到阴囊,而长期碰撞不单令神经受损、阴囊松软外,还会令精囊和睾丸网出现膨胀现象,最严重是因为血液循环受到影响,让血液供应不足,会影响勃起功能。

  对于以上这些坏习惯相信不少人都有,如果你正在用这个习惯的话,要及时改正哦,避免透过它们而引起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