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季预防便秘的四种食物

时间:2020-09-12 11: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又名莱菔,分白皮、青皮、红皮等不同品种,既可生吃,又可熟食,其vc含量为梨的10倍 含酶类与vc共同作用,及含有干扰素诱生剂,具抗病毒、抗癌作用,吃生萝卜萝卜性味辛、甘 、凉,有消除积滞、化痰解热、解毒等功效,对气管炎和咳嗽有疗效,所含木制素和辛辣味物 质有防癌作用,且富含维生素c。萝卜能通便、抗菌,防胆结石的形成,降胆,可预防高血 压和冠心病。生吃萝卜通便,吃半斤左右。

  二、西葫芦

  又称美洲南瓜,西洋南瓜,也称其搅瓜。每100克西葫芦中约含水份94克以上,它是低热量 食物,维生素a的含量较多,其余的维生素类和矿物质类与笋瓜相近,含钾。镁的比例较高。其 品质比笋瓜要好。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这些物质不能被人体消 化酶水解,但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粪便排出。生吃西葫芦,效果比熟食效果更好,也可以 用它做菜汤吃通便。

  三、豆芽

  主要是指黄豆芽、绿豆芽,虽源于黄豆,绿豆但营养却更胜它们一筹。除了较多的纤维素 外,豆子在发芽过程中,植物凝血酸很快消失。由于酶的作用促使植酸降解,更多的磷,锌等 矿物质被释放出来,被人体利用。尤其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是低热低脂食品,价廉物美。滋阴 通便利尿。所含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几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豆芽可防治肠癌、口腔炎, 提高大脑功能等作用。豆芽做汤,不要煮的太烂,熟了即可。

  四、生吃白菜心

  白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 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 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 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每当感到有大便,但是便不出来时,边吃白 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