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季保健应注意哪些饮食呢!

时间:2020-08-31 17: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季饮食应注意收发,对应节气而食用。平时挑食需要注意。饮食对于养生来说,就是顺应天时地利人和。比如蔬菜瓜果存在着南北差异,吃异地的瓜果容易引起身体不适。由于气温在不停的升高,我们在炎炎的夏日里总是很容易感到比较疲惫,在饮食上更是不好,吃什么都感觉没有胃口,其实在夏天里我们有一个合理的饮食是很重要的。

  养生更偏向于中医,但是百度的词条更教条一些,误让人理解为必须这么做才能养生。最大的变数在于自己的身体因素决定了,什么时候 吃哪产的 什么食物。而不是像西医打这针就能怎样。如同吃菜一样。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夏季饮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1、黑芝麻:黑芝麻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硬化。

  2、坚果类: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3、薏苡仁:属于水溶性纤维的薏苡仁,可以加速肝排除胆,保护心脏健康。

  4、马铃薯:该食品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最为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心脏病特别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钾倾向。常吃马铃薯,既可补钾,又可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

  5、芹菜:芹菜所含的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叶子,因为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且富含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芹菜也是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

  6、黄豆:黄豆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体内脂肪和胆代谢。

  7、木耳:食用木耳能刺激肠胃蠕动,加速胆排出体外。此外,黑木耳中含抗血小板凝结物质,对于动脉硬化、冠心病及阻塞性中风有较好的保健效果。

  8、玉米:玉米油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六成的亚麻油酸,是良好的胆吸收剂;玉米放在中药里则有利尿作用,并有帮助稳定血压的效果。

  9、菠菜:本品丰富的叶酸,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此外,菠菜中的铁以及微量元素,还可起到补血之作用。

  夏日的膳食调养,应以低脂、低盐、多维生素且清淡为主。人们出汗多,食欲不好,可用各种营养保健粥来开胃,并调理身体。如果我们想要在夏季的时候有一个比较健康的饮食的方法,那么以上介绍的这些饮食都是应该在你夏季食谱里比较出现次数多的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