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预防小孩手足口病应注意的6点

时间:2020-08-18 17: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手足口病是婴儿和儿童的一种常见疾病。以发热、口腔溃疡和疱疹为特征。现在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家长应该怎样预防手足口病呢?

  预防受阻口病的主要措施有6点:

  一.饭前便后、外出归来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给儿童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

  二.家长接触儿童前或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垃圾污物。

  三.婴幼儿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及时清洗干净。

  四.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五.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不要让居家治疗的患儿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

  六.有幼儿的家庭生活用品按以下方法消毒:

  食具、饮具消毒:首选煮沸或蒸汽消毒20分钟,或用消毒剂溶液浸泡;毛巾、手绢消毒:煮沸或蒸汽消毒,也可采用消毒剂溶液浸泡;生活用具、玩具、桌椅、书籍等消毒:用消毒剂溶液擦拭消毒、紫外线灯光照射30分钟,或阳光下暴晒;患者衣物、被单消毒:阳光下暴晒或用消毒剂浸泡;盛放排泄物容器消毒:消毒剂浸泡;垃圾消毒:用消毒剂溶液喷雾消毒。手足口病消毒用的消毒剂就是含氯消毒剂(84消毒液或漂),在商场即可买到。

  近期尽量避免带孩子串门。若有邻居带年幼孩子来串门,因乡亲带来的孩子健康状况不太明了,建议孩子们尽量避免一起吃东西。如果孩子让亲属代管,请让代管者每天注意孩子有无发热和手、足、口等部位的疱疹。若有,则要及时去当地定点医院就诊。

[[编辑推荐:孩子身边潜伏着的饮食杀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