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时间:2020-08-10 16: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我们所说的大便出血是指在排便时有一定量的血液随着大便从内流出,粪便带有少许血或者是全部都是血便,血便的颜色有的是暗红色的、有的是鲜红色或者是深黑色的,这与出血的部位、出血的多少及血液在消化道内停留的时间等因素有关,一般如果是出血、直肠出血、结肠出血,便血的颜色多为暗红或者鲜红色的,胃部及食道出血,则便血的颜色常为深黑色的。

大便有血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疾患,很多人对大便出血不当回事,认为没有什么大病。事实上,长时间的大便出血,很容易将患者体内的铁元素大量的流失,引发缺铁性贫血,导致患者面色苍白、浑身乏力、食欲不振、心慌胸闷、呼吸急促、身体浮肿。殊不知,大便出血往往也是肠道恶性肿瘤的早期信号,由于大便出血与痔疮出血不易区分,因而常常忽视,使早期的肠道恶性肿瘤被忽视,如果不加以及时的控制或者诊断、诊治不及时,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而引发致命性疾病的发生。因此,对于大便出血特别是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们,一旦发现大便出血,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上医院检查治疗,谨防大肠癌悄然上身。

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呢?,常见的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大便出血的原因之一:肛裂。因肛裂引发大便出血在临床较为常见,便血的颜色多为鲜红色的,用手纸擦拭时有明显的血迹,但血量轻微,便会疼痛较为严重、剧烈。

大便出血的原因之二:痔疮。痔疮引发大便之后出血,是最为常见的原因之一,现代人由于不注意饮食卫生,不注意便后的清洁,痔疮患者的人数急剧增加,一般因痔疮引发大便出血所占的比例较高,一般便血常常发生在排便过程中或者是排便之后,便血的颜色多为鲜红色,血与粪便不混和,痔疮严重的患者出血量较大,甚至呈喷射状。

大便出血的原因之三:息肉。如果患者患有直肠息肉或者是结肠息肉,往往也会引发患者出现便血,便血色多为鲜红色,一般没有明显的疼痛感,大便的表面带有明显的沟槽。
  
      大便出血的原因之四:癌变。不少患者常常会出现类似于痔疮引发的出血,便血的颜色为鲜红色,呈明显的滴状附着于大便表面,如果患者伴有身体消瘦、下坠、便秘、腹泻、大便次数明显增多,则不排除是直肠癌变引发的便血,近年来,直肠癌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必须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此外,尿毒症、白血病、血友病、胃溃疡、胃癌等全身性疾病也可能引发患者出现大便出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