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小区高层吃的是什么水

时间:2021-04-30 10: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的生活富裕了,在人们是为了提高一些生活档次,很多的人都是住上了高楼大厦,但是你知道在外表华丽的住宅之下,却是隐藏了一些致命的威胁吗。你知道什么是高楼蓄水池吗?你知道什么是二次供水?

  我们都是知道的自来水的污染源有很多,其中最大的污染源来源于二次供水,如果您是住在高层住宅,每天打开家中的水龙头时,您是否清楚,水龙头流出的水其实并不是由自来水公司直接供给,而是通过小区的二次供水设备把设置在楼顶端蓄水池里的水经过加压后才送到您家的。

  二次供水的起因

  由于城市高层建筑发展迅速,市政供水管网压力不足,输水网络太广,水厂没有足够的压力和储力将水输送到每个地方,于是在位置较高的地方建立了蓄水池或储水罐,水从自来水厂出来之后,先流到设置在楼顶端的蓄水池或储水罐里,然后再通过自来水管流到你家里。

  二次供水的危害

  中国大部分城市供水系统不像发达国家,不是一根管子直达居民家里,而是水进入小区后就蓄到水池或水箱,然后再加压,再用子管道分送给居民。

  而小区水池因常年未清洗、消毒或未加盖加锁,雨水和异物进入水箱内,泥沙堆积,有害藻类滋生。死老鼠、破烂物品、铁锈和脱落的防锈漆皮、虫蚁尸体漂浮等状况时常出现。

  具统计数字显示,全国由二次供水蓄水池污染引起的饮水污染危害健康事故屡有发生。北方某大城市从1990年到1998年发生了29起二次供水污染事件,另外,二次供水污染集中发生在7~9月,占总二次水污染事故的1/2。2001年南方某城市对500个水箱的抽查结果表明,水箱饮用水总合格率在90%以上;但居民自己送检的水样,合格率仅为75%,居民前来投诉的水样,100%水检不合格。

  二次供水水质污染的直接结果是影响用户感官,会使部分的饮用者感到一些的恶心、呕吐、腹胀、腹泻,严重的甚至发病,当然也可能会由于掉入一些二次供水设备的虫子、老鼠等携带的病菌入侵,那么就会更加让二次供水水质污染,可导致二次供水系统用户发生集体性腹泻,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和扰乱居民生活秩序。经水传播的疾病主要有伤寒、痢疾、霍乱以及马鼻疽、钩端螺旋体病、肠炎等。

  我们人体70%都是水,那么水的质量也就是决定这生命的一个质量!人体也就是会有六十万亿个的细胞,全部都是存活在流体当中的,流体干净的话,那么细胞也就是干净的,流体不干净,人嘛就会自然的长这个或长那个,所以既然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那么就安装一个净水器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