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想要血管年轻 就要多吃八种食物

时间:2021-05-06 07: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进入中年、老年以后,血管会开始慢慢的老化、硬化,一旦血管开始硬化,那是很危险的,所以想要预防血管早衰、保持血管年轻,就要多吃八种食物。

  玉米: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苹果: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茶叶: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洋葱: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茄子: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

  这八种食物都可以预防血管硬化、让血管继续正常“工作”,尤其是中年人和老年人,更是要多食用,不然血管硬化将会导致生命危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