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牙齿脱落 可能有心血管疾病

时间:2021-04-21 03: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美国的研究人员最近指出,因牙周炎病引起的牙齿脱落可能意味着一个人具有潜在的心血管疾病。

  上述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中风》上。

  研究人员说,这种心血管病同一种临床症状不明显的所谓“动脉粥样硬化”的疾病有关。这种动脉粥样硬化指的是,负责向大脑输送血液的颈动脉血管内不断有牙垢沉积,虽然开始没有任何临床症状,但久而久之却有潜在的严重后果。

  参加上述调查的共有700多人,年龄均在55岁以上。医生们首先对这些人进行了牙周病、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神经病学的测试,然后询问他们的生活方式,看看是否具有诸如吸烟之类的坏毛病,后者极易导致心血管疾病。医生们还对这些人进行了颈动脉超声波检查。

  调查显示,掉了牙的人更容易使口腔内的牙垢渗入到颈动脉中去。研究发现,那些已经掉了9颗牙以内的人中,有45%的人患有某种程度的动脉硬化。有不到三分之二的人血管受阻。

  研究人员认为,掉牙可能是慢性牙周炎症的一种反应。还有一些研究则显示,牙周病和心脏病及中风有关。虽然上述观点尚未得到证实,但是,科学家们分析说,牙周发炎的确同动脉血管的不断狭窄直接相关。领导这项研究项目的明尼苏达大学的戴斯瓦伊尔博士表示,这是有史以来首次发表的牙病与心脏病之间因果关系的研究论文。

[[编辑推荐:养生先养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